企业唯利是图 实木家具虚假经营风气盛行

icon 2011-08-15 14:30:39
icon 0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各式各样的新技术的出现,新科技新产品让人体验到廉价便捷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可忽视的问题,人们越来越意识到自然,健康,淳朴似乎逐渐在远离。因此,实木家具在近年来以其坚固耐用,天然、环保、健康,透露自然与原始之美的特点再次受到追捧。实木家具之所以长盛不衰,从颜色分析,在于它的天然木本色。原木色家具既天然、又无化学污染,这实在是健康的时尚选择,符合现代都市人崇尚大自然的心理需求。

  因为实木家居受到追捧的原因,市场热度高居不下,因此,很多家具品牌厂商的产品都打着“实木”甚至是“纯实木”的标签。然而,经过一些列的是市场调查发现,大部分的品牌所谓的“实木家具”其实是虚假宣传,其产品大部分材料都不是实木。打着“实木”标签欺骗消费者的现象在市场上大行其道,不得不让人进行深思。

  在目前家具市场,实木家居在销售过程中往往让消费这太容易上当受骗。销售人员在销售时天花乱坠、夸大其词,宣称全实木,质量如何、环保性能等等,刻意掩盖或隐瞒家具产品的客观属性。而在销售凭证或者发票上填写时却含糊不清,有的商家甚至不提供发票。另外,绝大部分虚假实木家居无法提供家具使用说明书,有很多销售员根本就不知道产品使用说明书是何物,有的拿出厂家产品的宣传画当做产品使用说明书。

  某家具品牌销售人员陈小姐透露,即使全实木的家具,也未必都是用上等的好材质制造。她表示,无论红木中的黑酸枝、红酸枝,还是花梨木,都有不同档次的材质,商家对受力承重构件和非受力承重构件使用不同档次的红木,来降低成本,也是业内公开的秘密。

  据分析,在家居市场,实木家居之所以会出现良莠不齐,大量以次充好的现象,虚假宣传的现象,很大程度上因为消费者对实木家居的过渡盲目地追捧导致市场升温,因此,都把产品打上“实木”标签欺骗消费者,以此谋求暴力。而普通顾客由于缺乏专业知识,以及加上家居本身属性的原因,在购买当时难鉴别出家具的真是材料,往往只能靠销售员的现场讲解与简单的视觉触觉去简单感受家具,因此,非常容易上当。

  因此,在购买家具时,消费着不应该盲目追随实木。专家表示,质量好的实木家具的确是比其他材质的家具要好。但是对于普遍的消费群体来讲,其实板材结合或者纯板材的家具更适合一些。因为其他材质的家具价格相对比较便宜;造型风格也比较多样;如果用了几年不喜欢了还可以随意更换。相对自主性更强一些。而实木家具比较娇气,不能对他不理不睬,平常的保养也要做到位。

  对于家具企业,应该充分发挥企业自身的优势,打造具有自身特色与优势的产品,不应该盲目追随市场潮流,甚至做出虚假宣传。面对消费者应该正确引导消费者,以诚信经营为本,如实地向消费者反映介绍自己产品的真是性能与情况,让消费者能踏踏实实选购,明明白白消费。共同建立良好的家具市场诚信真实的良好氛围,实现互利共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