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用安全插座 确保平安过冬

icon 2013-01-15 17:33:24
icon 0

摘要:冬季是家庭用电高峰期,特别是大功率电器使用频繁。要选择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的、正规企业生产的品牌产品,如该公司的产品选用的塑料材料均为符合标准要求的阻燃材料,能够有效提升防火的安全系数等。

  突破电气高级工程师朱松涛表示,冬季是家庭用电高峰期,特别是大功率电器使用频繁。要选择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的、正规企业生产的品牌产品,如该公司的产品选用的塑料材料均为符合标准要求的阻燃材料,能够有效提升防火的安全系数。其导电部件采用具有良好耐磨性、导通性的优质金属铜材,从而有效降低发生电器火灾的概率。

  购买了一款安全性高的插座,只是保障家庭用电安全的第一步。在插座的安装和使用方面,如果缺乏安全用电的知识,对危险性估计不足,也会成为导致家庭火灾的诱因。朱松涛提醒消费者,在家庭环境使用插座时,不要将插座或插线板放置在室内的潮湿、高温地带。同时建议定期检查插座,以免引起火灾、触电等危险发生。

  值得消费者特别注意的是,通常意义上的民用插座,是指家用和类似用途的移动式插座或固定式插座。此类插座“适合在通常不超过35℃,偶尔会达到40℃的环境温度中使用”,有的消费者对阻燃认知存在误区,认为既然插座是阻燃材料制成,就将插座放置在暖气片、燃气灶旁等高温或靠近火源的位置,这都是非常危险的。一定要远离高温及火源,如取暖器、炉火等危险源。使用时应注意功率较大的两种家用电器不要插在同一个插座上。买带有插头的家用电器时,要注意插座的额定电流不小于家用电器的额定电流容量。

  如何选择安全插座

  开关插座的质量好坏直接影响家庭安全,选择好的开关插座是非常必要的。

  1.看外观 开关的款式、颜色应该与室内的整体风格相吻合。表面光滑、无气泡、无划痕、无污垢,品牌标志明显。

  2.看手感 开关拨动的手感轻巧而不艰涩,开启时手感灵活,插头插拔应需要一定力度且单脚无法插入(这点很重要,特别是有小孩和准备要小孩的家庭),插座稳固,铜片要有一定的厚度。

  3.看结构 开关功能键的翘板一端有个银白色的触点,开关就是靠它接通、关断电流的,好的开关触点均采用银合金制造,目地是增强银的硬度,提升它的熔点,防止电流过大时融化银,插座一定要选择安全型(带保护门)的,并确认插座在单孔插入时保护门应具备锁定功能 (当插头在两孔同时插入时,方可打开保护门,完成插头与插座的接触动作),以免小孩发生意外事故。

  4.看分量 购买开关时还应掂量一下单个开关的分量,因为只有开关里的铜片厚,单个开关的重量才会重,而里面的铜片是开关最关键的部分。

  5.看萤光条 好的荧光条用树脂材料制成,略带暗色或灰色。较差的开关上面的荧光条一般都是荧光粉的,荧光粉对人身体有害,一般采用荧光粉的荧光条颜色偏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