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换新颜 其乐融融过“心”年

icon 2013-12-31 09:40:05
icon 0

摘要:每年的元旦,各大家居卖场都会卯足了劲儿加大折扣力度,并且尽可能将节日促销的时间拉长,以便让有购物需求的消费者有充裕的时间挑选自己心仪的商品。而中国人传统的春节,也正带着浓浓的“年味儿”奔向我们。俗话说:新年新气象,我们在贴春联、买年货、穿新...

  每年的元旦,各大家居卖场都会卯足了劲儿加大折扣力度,并且尽可能将节日促销的时间拉长,以便让有购物需求的消费者有充裕的时间挑选自己心仪的商品。而中国人传统的春节,也正带着浓浓的“年味儿”奔向我们。俗话说:新年新气象,我们在贴春联、买年货、穿新衣的同时,别忘了给家居环境换上新颜。

  四步变装新年新气象

  ●布艺变装奠定主色调

  沙发、窗帘布艺等软装配件是家居最直接的表情,为了让家增添喜庆色彩,不妨从布艺着手。如果是布艺沙发,外套一般都可拆下清洗、更换,如果是皮沙发或木沙发,要做外套恐怕不易,建议可去布店剪上一块儿自己喜欢的布,搭在上面就是一种装饰,当然,布一定要厚一些。

  接着是窗帘,窗帘的装饰效果极强,换一幅窗帘,选择柔和的暖色调,您的居室必定让人耳目一新。此外,卧室里的床上用品也可以大做文章,人的一生有近1/3的时间都是在床上度过的,因此,给您的床换件新衣裳是过年的一个重要选择。

  ●饰品变装让红色画龙点睛

  提到“过年”,人们首先会想到的颜色就是红色。红色是新春当仁不让的主题色,但用红色要注意不要破坏家中原有的典雅气氛。要起到点睛作用,不能用得太多太滥,否则会在视觉上太过刺激,显得杂乱。

  红色饰品很多,除了门口的描金大红福字之外,比较常见的有中国结、香包、红灯笼、对联等,一般都能契合中国人喜欢的美好寓意。买几个香包或中国结悬于玄关处,喜庆的气氛顿时扑面而来。小一点的中国结可挂在门上,主卧用盘长结,儿童房用如意结,老人房可配吉祥结……这样,整个家都洋溢着浓烈的喜庆色彩,让一家人的心情永远如花盛开般灿烂。

  ●花卉变装冬日中的勃勃生机

  室内花卉装饰的一个主题就是温馨和喜庆。百合装饰成主角,所谓百年好合,寓意极好;玫瑰、康乃馨等永远都不会过时;迎春腊梅更是广受欢迎,它价格便宜又能长期保存,不用照料,好处多多;发财树、盆桔、金钱树等美好寓意,让市民乐意选购。

  现在市场上花价并不高,5元、7元可买到有型有款的水仙盆花,翠绿欲滴的吊盆花15元可得。另外,还有一些仿真花也可以考虑,特别现在很多年轻人的家居风格都是欧式的,那些带金边的仿真花搭配创意的艺术花瓶,浪漫情怀别有韵味。

  ●气氛变装巧换灯光颜色

  灯光对于调解气氛更是至关重要的,日常所用的冷光灯,光源过于冷硬,让温暖的感觉迅速降温。暖色的灯源又给人一种昏暗的朦胧感,容易让人产生昏昏欲睡之感。除夕之夜,换上几个红色的小灯泡,在红色的灯光下顿时让喜庆气氛又升温几分。

  放慢脚步用“心”过个年

  新春家中的一些陈设都是和我们对生活的美好愿望联系在一起的,不同地区的人会有不同的习俗,不同年龄段的人也会有不同的习惯。南方人过节家里喜欢热闹一点。植物、花艺等都可以拿来布置家居,让过年气氛搞更红火。像广东人非常喜欢买桔,因为桔寓意大吉大利;桃花,一个是桃花朵朵迎新春。现在的年轻人将以往贴春联、放炮竹、家人围坐一桌吃年夜饭的传统方式逐渐转向了公共场所——到餐厅订年夜饭。所以我们的家居布置除了要从家居装饰入手,同时还要从一些细节入手,能够让大家用“心”过一个春节。

  除夕夜家人相聚在一起,关上电视、电脑,静静地来一次心与心的交流。伴着摇曳的烛光,嗅着墙角一隅来自鲜花的芬芳(若没有鲜花,香薰亦是调节气氛的高手,使用香薰可以让人容易产生轻松的感觉,同时也要注意家庭成员各自对香薰类别的喜好),一起聊聊彼此儿时的记忆。

  家居环境中,色彩给人的感觉是最直接的,其次才是家居布局的问题,所以我们需要有意识的用色彩打造适合的房间氛围。儿童房的布置和涂鸦要充分考虑到孩子本身的性格,例如本身很活泼的孩子就不太建议使用颜色太鲜艳的家具或饰品来做春节家居布置。此外,对于10岁以下的儿童,可以在地面铺设地毯,在飘台或者书桌上摆设布艺,让小孩觉得地上玩也行,床上玩也行,从而可以让孩子尽情地放松。

  张弛有度切勿弄巧成拙

  红色给人一种积极的正面感觉,充满了正能量,因此我们总觉得它是喜气洋洋的。它可以无处不在地被运用到整个家居的搭配当中,但若想要大量使用的话,务必要慎重,切勿一不小心,反倒弄巧反拙,变得土气和俗气。

  对于小户型的空间来说,客厅搭配的最大限制在于仅仅几十平方米的空间内,要满足日常生活起居已捉襟见肘,再其上作节日装饰很容易让小地方变得更加拥挤。要注意避免给整片空间抹上大红色,因为温暖的红色还会给人一种膨胀的视觉,大片红色很容易让小空间变得很压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