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空气健康五要素

icon 2014-08-21 11:31:06
icon 0

摘要:秋冬是雾霾最容易肆虐的季节,如何在这个时节提前预防和对抗雾霾,给家人全面的保护呢?以下五大注意事项和具体措施可以帮助您有效降低室内空气污染,让您和家人在家里的感觉更舒适更健康。

  家对于人类,从来都是最温馨,最温暖的地方,因为那是我们生活和情感的寄托之所,也是我们安放身心时间最长的地方,但是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我们所赖以生存的环境已经饱受摧残,空气,水,土壤等都面临严重污染,尤其是我们生活的居室环境,不仅要受到大环境空气污染的威胁,而且还遭受各种来自室内污染物的侵袭,据报道,目前家庭室内污染的程度比室外要严重10倍,我国每年因空气污染引起的死亡人数已高达11万人,35%的呼吸道疾病,22%的慢性肺病以及肺癌等疾病都被证实与空气污染有关,在我们关爱的家人中,受害最为严重的是1-5岁的儿童和60岁以上的老人。秋冬是雾霾最容易肆虐的季节,如何在这个时节提前预防和对抗雾霾,给家人全面的保护呢?以下五大注意事项和具体措施可以帮助您有效降低室内空气污染,让您和家人在家里的感觉更舒适更健康。

  1、雾霾严重的天气,尽量不要开窗通风,条件允许可安装新风系统和配置室内空气净化器。

  2、配置空气净化器,务必选择安全有保障的品牌,家中已经配置的空气净化器要按时更换滤网,以免二次污染,其他类型的空气净化器,尽量不要靠太近使用。

  3、室内四季多放置一些即能美化居室又能对身体有益的绿色植物,这些植物会在夜间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和负离子,例如仙人掌,仙人指,昙花,虎皮兰等植物。注意卧室不要选择那些夜间吸收氧气释放二氧化碳,或容易产生过敏源的绿植。

  4、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可在室内配置负离子发生产品,负离子是清新空气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安全高品质的负离子产品,不仅可以有效降低室内污染颗粒物,还可以缓解哮喘,呼吸道不适,过敏等症状,夜间放置在床头,还会促进和改善睡眠质量。但是要注意,配置负离子产品一定要选择不产生危害健康的臭氧,正离子,静电和电磁辐射的安全品质产品。

  5、中重度污染天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时间,尤其是老人和孩子,因为有污染的空气不但使老人儿童肺功能异常的危险增加30%-70%,还会降低儿童的免疫力。外出时可佩戴口罩,虽然口罩不能抵挡PM2。5,但是对较大颗粒的污染物还是有一定的过滤作用。

  爱自己,爱家人,即使雾霾笼罩,让我们至少可以在自己小家呼吸清新空气,远离侵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