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德莱宝代言:圆形顶下的艺术生活

icon 2015-03-09 16:40:36
icon 0

  作为一名资深设计师,童先生说: 可能是职业原因,我对要用的物品太挑剔了,除了质量,更多的是对设计的挑剔,以致于经常买不到要用的东西。“ 第一次见童先生,是在杭州他的工作室内,室内日常生活所用的东西确实不多,甚至几张桌子都是他自己设计请人做的。相对的,墙上却有很多收藏品,从抽象到写实,足见他对设计和艺术的狂热。 

  当时交谈的空闲童先生还透露:“杭州有很多好的设计师,灵感的碰撞能产生很多好的作品。但喧嚣的环境有时候,不免让人有些焦躁,灵感枯竭。我想我还需要一个安静的、能让我放松下来的环境,这对我的创作也许会有好处。至于地点,应该会在家乡。”

 

我为德莱宝代言:圆形顶下的艺术生活
 

 

 

  有幸地,在2015伊始,我们参观到了他在家乡的工作室。我们惊讶的发现,与杭州简洁的工作室不同,这里的每一个房间都是一个国度,他们相连在一起,仿佛一副世界地图。”我这种布置格局,其实是我布置工作室时,看到一家德莱宝的吊顶设计时产生的。本来我对墙壁和天花板并不打算装饰,想保留原本那种洁白就好。但是他们的设计很棒,让人眼前一亮,甚至让我对他们设计师产生惺惺相惜的感觉,见到设计师本人,这种感觉就更明显了。我们聊了很长时间,关于设计、关于艺术,总之,很愉快,而且受益良多。然后,我决定按照跟他们设计师商议的那样,打造多个封闭的完整空间,从地面到天花板。我想我需要一个多元化的空间让自己时刻保持创作欲望,以此为基地,去探索那些艺术与设计能展现的每一种美的可能。“

  “我们在做的时候,是倒着做的。先装顶,然后再决定这个房间里要放什么,我的哪些收藏品可以放在这里,就像做设计时,先定一个主题。我一共做了3个空间,以后可能还会再加几个。“童先生边走边说。这时,我们发现工作室内部呈现出一种纵射的动线,这种几乎没有走廊的布局,让人在欣赏时感到步履流畅。

 

我为德莱宝代言:圆形顶下的艺术生活
 

 

 

  转个弯就是第一个空间了,入眼整体是中式风格的。“我特意选的这个宫灯造型的,栅栏式的外围,繁复有规律中式窗花边缀,带有一种中国独有的园林味道。简洁硬朗的直线条表现出内敛、质朴的设计风格。这种原汁原味的中式设计做的好的已经不多了,大多都是一种照葫芦画瓢,真正能注意细节的更是微乎其微。

 

我为德莱宝代言:圆形顶下的艺术生活
 

 

 

  如果说第一个空间是内敛、质朴的话,第二个房间则由内到外无不透露着静雅而内敛的华美、高贵而典雅的气质。白色的吊顶,仅以线条勾勒出柔美曲线,分布在四方顶块上。简单的帷帐式挂灯和灯上下垂的小珠帘与吊顶相得益彰。简洁的设计,纤细的风格,让墙壁上的几幅现代化画也变得优雅起来。

我为德莱宝代言:圆形顶下的艺术生活
 

  最后一个空间我们最先注意到的是一个大大的圆形,像金盖倒挂的顶部,下面悬挂着古典欧式蕾丝花纹花灯。既有欧洲宫廷式华丽,也有童话般的美妙。一进这个房间,童先生就主动介绍说他最喜欢这款爱丽舍顶,这个圆形很特别,有种盛行于文艺复兴时期的欧洲圆顶大教堂的穹顶的风采,也有中国“方圆有道 包容无限“的寓意。是一个难得的有深度的设计。设计就是要让生活变得更美好,走向更高端、更舒适的一面。

我为德莱宝代言:圆形顶下的艺术生活

  “空间可以有不同的载体来呈现,而且,收藏、设计、书籍在这个空间里可以相互影响,彼此对话。我的灵感也更容易受到激发。事实上,我的新作品就是在这里诞生的,效果超好。“童先生说。

  优秀的设计,可以用艺术洞察人心,探索彼此的欲望、梦想和迷惘,不仅能提供生活上的便利,也提供内心世界的慰藉与启发。“如果其他的家用产品也能像德莱宝一样,贴合内心欲望渴求,展现风格魅力,对消费者来说是一种福音。特别是我,这不仅仅是一个吊顶,它给了我不同的艺术观点和空间感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