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家居装潢:“怎么装”推云端监理,掀家装行业互联网化风潮

icon 2015-04-03 11:41:21
icon 0

摘要:近日,二套房贷首付直降至四成,出售住房营业税的免征年份从5年直接降至2年,这些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无疑是天大的利好。 目前为止,除了多套房贷以及四大一线城市以及三亚限购外,2009年后出台的抑制房地产措施已经基本取消,房地产将会出现强劲反弹...

  小编按:近日,二套房贷首付直降至四成,出售住房营业税的免征年份从5年直接降至2年,这些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无疑是天大的利好。 目前为止,除了多套房贷以及四大一线城市以及三亚限购外,2009年后出台的抑制房地产措施已经基本取消,房地产将会出现强劲反弹,再度迎来“盛夏”。那么随着房地产行业的一路飙升,家装市场也必将会更加的火爆,而随着 2015 年小米、海尔的进入家装,这个行业也必将会迎来更多的创新机会。

  行业乱象丛生

  在这些火爆的表象背后,其实存在着许多漏洞。装修市场鱼目混杂,家装行业监管不足,低价吸引、增项漏项等一个又一个“陷阱”不仅使业主充满困惑也让他们在装修上花了不少冤枉钱。

  近年来,一些装修公司为了吸引业主签单,常常采用以低报价的形式,而在施工开始后,则出现大量增项。一位网友曾向小编表示,装修时与装饰公司签订了合同,对方报出的预算是4.5万元。可装修开始后,负责装修的人却告诉她这里要改,那里要动,工程进度到一半又不能停下来,她只能跟在后面加钱,结果装修下来整整多交了2万多元,大大超出了该网友的预算。

  据悉,家装公司的毛利大约为15%,纯利为8%左右。有的装修公司推出“超低价”,但他们不可能没有利润,只能在施工材料、用工上做手脚。例如所报的材料与施工不一致,实际操作时换成低档、劣质材料或者用假冒产品替代等。另一种产生增项的情况是装饰公司在签订合同时,刻意忽略一些必要做的项目或在打拆工程、 水泥工程等主要人工项目上少报面积。

上海家居装潢:“怎么装”推云端监理,掀家装行业互联网化风潮

  是谁在养虎为患?

  家装是需要非常多知识的行业。对于需要装修的人来说,这个知识一般只有一次能用,他很难做深入了解。装修中很多业主都会选择“半包”的形式,自备主材,由装修公司提供辅材。辅材为电线、水暖件、板材、面板、胶、水泥、油漆等,这些多用于隐蔽工程,由于他们没有深入的了解,给装修公司以此充好、以假代真提供了可趁之机。不少品牌电线、水暖件、板材等都有假货,价格上要比真货便宜三分之一以上,其结果是装修出的房子即使表面上看不出毛病,却存在很多安全隐患。

  另一方面业主多为“门外汉”,对装修中的施工、材料、工艺等基本不懂,有的甚至没有过多的时间参与装修过程,一旦出了问题,只能采取后期补救的被动方法。而正是那些平时忙于上班没有时间天天去工程地的业主,再一次地给了这些装修公司很好的机会。

上海家居装潢:“怎么装”推云端监理,掀家装行业互联网化风潮

  家装业面临互联网的大跳跃

  家装行业目前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创新压力,过去一陈不变的模式已经面临淘汰了,业主们更需要的是一个可以让他们时时刻刻看得到摸得着自己工地的模式。很多人说,装修劳心劳力,装修是业主与装饰公司的一场博弈赛,但其实掌握一些小窍门,装修也没那么“可怕”。近期,“怎么装”(zenmez.com)就首先在“互联网+”的风潮下率先朝前踏出了一步——推出了云端监理服务系统。该系统打造了四位一体的装修概念,全程自动记录上传云服务器。随时翻看,没有猫腻,及时的更新报道,让业主每天都能看到工程进度。

上海家居装潢:“怎么装”推云端监理,掀家装行业互联网化风潮

  不论是施工进度也好,还是材料等进场,业主只需要在手机上远程监工确认即可,可谓是省去了业主不少的时间和精力。 只需要在手机上点几下,自己家里的装修进度全掌握。 我们还看到除了工地监管功能,他们的网站 zenmez.com 上还有问答板块、装修锦囊等内容,的确非常适合如今的年轻装修一族,难怪最近许多业主都对“怎么装”爱不释手。

上海家居装潢:“怎么装”推云端监理,掀家装行业互联网化风潮

  另外让小编没有想到的是,许多家装设计公司在这个系统推广的初期,也在竭力让自己的客户都用上这个系统。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些家装设计公司也成为了“怎么装”的“员工”了呢?原来许多公司这些年来一直苦于找不到一个很好的方法,在装修的整个过程中让业主、监理、施工人员和他们很好地结合在一起,以往经常会发生业主事后发现施工人员偷工减料等问题后跑到公司来吵来闹 。现在有了“怎么装”的这个系统,业主可以实时监督自家的工地,矛盾隐患也逐渐消失了。现在,越来越多的家装设计公司在他们的客户群中推起了“怎么装”云端监理服务系统,“怎么装”掀起了家装业互联网+的风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