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王少彬

icon 2019-06-10 10:07:27
icon 0

摘要:王少彬×一宅半生,惟愿遵从本心静待时光

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王少彬×一宅半生,惟愿遵从本心静待时光

1

栏目介绍

『新浪家居自2016年推出的对话国内外著名设计师开始,陆续引得大批设计师的关于与参与,栏目通过邀请设计师来讲自己和其设计背后的故事,展现和记录他们的生活方式和设计作品的专业品牌。成就了大批的设计师并更深入的了解了他们。《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栏目,以采访新闻的方式将视觉聚焦南京,将话语权交由南京的各位设计大咖,定义新时代下的设计浪潮及趋势,解码南京设计。』

家,是一生的港湾,是心灵在时光旅途中的寄托。

如何让家变成心灵的归属,是他所追求的设计。

他将设计做成减法,尽情诠释了“less is more”的概念,

摆脱条条框框,以追求简单至极的美。

他认为,设计家是为了提升归属感和幸福感。

他说,设计更是为了遵从本心。

他就是,王少彬。

1

设计之路只为遵从本心

人常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室内设计师更是一个发现美、创造美的职业,设计的核心在于生活,而设计中的创意在于改变生活。设计中的初心,在于设计理念的坚持。

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才俊,王少彬先生的设计也是闪光不断,自入职以来便已有荣誉,从2015年获得中国室内环境设计大赛住宅类“最佳设计奖”,再到2016年获得全国室内设计大赛作品“优秀奖”开始,便早已预示着,这位年轻的设计师注定不同凡响,而对于这些,他却说到:“我其实只是在遵从本心而设计。”

追求极致的简单-摆脱束缚从做“减法”开始

“Less is More”(少即是多),这是设计界中对简单美的直观概括,人常说,设计的初期是在做“加法”,是为了最求极致的奢华;设计的后期是在做“减法”,是为了追求低调式的简约美。王少彬先生认为,舒适的生活是要在心灵上摆脱条条框框,释放自我,形成归属感和幸福感。因此,他放弃了奢华选择极简。

平面布置图平面布置图

在案例结构图中,王少彬先生认为,活动区域(如客厅)的空间,为达到舒适的要求,必须是要扩大的,其他区域的布局也应合理的做到张弛有度。

在客厅的设计上,王少彬先生便以自己为考量,他说道:“作为自己平时在家的生活状态是随意、无拘束的,而作为客厅是一个家的活动中心,平时休闲和活动的地方,用驰骋疆场的骏马来阐释客厅想要传达的自由,舒适。”

客厅客厅

客厅的细节处理上,从黑白灰的颜色处理上就知这是简约派,精简的装饰画提升艺术格调,特殊的吊灯提升现代感。可以说简单的设计中包含着多样的理念。

客厅细节客厅细节

客厅细节客厅细节

客厅细节客厅细节

作为生活中的休息场所,卧室的选材也与客厅相统一。女儿房床品摆件略显萌态,符合业主家宝宝的性格,灰绿色的床品撞击高明度的纯色,传达出的是活泼、可爱。

女儿卧室女儿卧室

男孩房沉稳的灰色,明度比较高的装饰画,想到骑车对应一副在路上的装饰画,意义深远,未来的路很长,愿你一路驰骋但是家人伴你同行。

男孩卧室男孩卧室

信任让设计更有感

许多室内设计师都会在设计初期考虑一个问题,如何在设计上加入更多的设计理念,而不是被客户的要求所框住?王少彬便给出了答案,那就是需要客户的信任。

在方案的设计的过程中,王少彬便说出自己设计时的历程,这位客户是一位和蔼的姐姐,在愉快的交流间达成了合作,客户的要求就是舒适,除此之外这位客户所给到的便是“无条件的信任”。这使得王少彬在设计的前期做了仔细的斟酌,再这样的“信任”而形成的“责任感”下,他将自身定为成客户,设身处地的考虑每一个细节。反而这样的信任却又促使他更加用心的做出这样令人满意的作品。

作为设计师,只有客户信任你,才能使你的设计摆脱约束,才能做到在生活上摆脱束缚。想到周末一家人其乐融融的聚在一起,和谐的画面是赋予这个家最好的表达,家所能表达也想表达的那就是归属感和幸福感,王少彬先生用心的设计给客户一个居所,用感同身受的生活去充实人的灵魂,此宅半生,只愿余生好居。

新浪家居采编:Titania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