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王博

icon 2019-06-17 10:19:52
icon 0

摘要:王博-足不出户,尽享异域风情

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王博×足不出户,尽享异域风情

1

栏目介绍

『新浪家居自2016年推出的对话国内外著名设计师开始,陆续引得大批设计师的关于与参与,栏目通过邀请设计师来讲自己和其设计背后的故事,展现和记录他们的生活方式和设计作品的专业品牌。成就了大批的设计师并更深入的了解了他们。《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栏目,以采访新闻的方式将视觉聚焦南京,将话语权交由南京的各位设计大咖,定义新时代下的设计浪潮及趋势,解码南京设计。』

什么是美式风格?什么是法式风格?

这是外行人经常琢磨不透的问题。

有人说:“不都是欧式吗?两者的区别在哪里?”

空间,组成生活;空间,改变生活;空间,创造生活。

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南京的一位痴迷于欧式风格的设计师,

运用典型的案例展现法式风格的魅力。

他是,王博。

2

奉献成就辉煌

设计师的魅力在哪里?在于经验的积累以及时间长河里众多的荣誉,在从业的11年里,王博先生一直是所任公司的优秀代表。

2012年是王博先生的人生新起点,从2012年获得金管家金牌设计师开始,人生就有了新的变化,如2015年度金管家原创空间设计大赛一等奖、2015年度金管家原创软装设计大赛二等奖2016年度金管家原创空间设计大赛一等奖、2016年度金管家原创软装设计大赛一等奖2018年度金管家原创空间设计大赛一等奖、2018年度金管家原创软装设计大赛一等奖……最后更是获得了2018年度《王博.精工设计.原创》特别空间奖的荣誉。

法式艺术与现代的碰撞融合

王博先生说:“法式风格如同法国这个国家一样,浪漫迷人,仿佛普罗旺斯的阳光,洒满你的家。”说起法国,脑海里往往浮现这样一些词汇“浪漫”、“精致”、“优雅”。在这样的氛围下生活,心里总是不由得生出一丝甜蜜。怎样将风情带进生活呢?法式风格与现代生活的融合成了重中之重。

3

 蓝色调营造浪漫时尚法式风情,寻求心灵的自然回归感;将法式传统的三颜色与当季流行色融合,不失法式的贵气和浪漫。

本案例背景墙运用蓝色系具有立体感的壁炉配上简洁明快的装饰银镜镜,使视觉很显层次感、庄重感;墙顶面细节方面多运用法式雕花、线条,制作工艺精细且考究的护墙板群,突显出空间的奢华感与贵族气息;温馨拼色的大理石造型瓷砖、轻奢低敛的皮质组合沙发、灵动设计的台灯、经典奢华铜质水晶吊顶、不拘一格的摆件,营造出一幅自由、温馨、浪漫的氛围;客厅旁的落地窗帘与沙发靠枕、壁炉色调交相呼应,使得整体造型庄重大气,具有恢宏的气势,整体布局讲究和谐与统一,讲究流动性、刚硬与柔美的结合,充分利用建筑空间,经过繁复的设计展现华美的优雅之感。

其他案例欣赏

1

11

1

2

3

4

1

2

3

1

5

6

7

其实,美式和法式两者又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由于发展环境的不同,两者间也存在着鲜明的区别。色彩方面,美式风格以暗棕色、土黄色为主,而法式以象牙白与金黄色为主;在细节讲究方面,美式风格不过于雕饰,崇尚自由简洁和实用舒适,而法式风格多为精致的雕花,工艺精细考究,如上面的案例中所示;在设计理念方面,美式风格设计自由随意空间宽大,讲究实用性,法式风格设计多为雍容华贵,典雅气派。

王博先生在设计中,既彰显了法式风格又不断的融入现代元素,这是他设计的亮点所在,很多人都知道,一味地追求一种风格的突显便轻易地让作品失去了色彩,现代元素的加入反而获得多数人的好评,也为作品增添亮点和光彩。这就是王博先生设计的巧妙之处。

                                                   新浪家居采编:Titania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