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孙霄雪

icon 2019-06-24 15:05:26
icon 0

摘要:孙霄雪×两种风格演绎精致生活

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孙霄雪×两种风格演绎精致生活 

1

栏目介绍

『新浪家居自2016年推出的对话国内外著名设计师开始,陆续引得大批设计师的关于与参与,栏目通过邀请设计师来讲自己和其设计背后的故事,展现和记录他们的生活方式和设计作品的专业品牌。成就了大批的设计师并更深入的了解了他们。《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栏目,以采访新闻的方式将视觉聚焦南京,将话语权交由南京的各位设计大咖,定义新时代下的设计浪潮及趋势,解码南京设计。』

当造型简洁装饰精巧的日式与原始自然的北欧风格相遇,

两种风格的融合呈现出别样的风采。

有人会说,室内设计怎能有两种风格,这样岂不是各显锋芒乱了主次?

这样的疑惑下,有一位设计师却用实际案例证明出两者风格融合下的精致韵味。

她就是,孙霄雪。

1

誉之外才是真正的设计

作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孙霄雪所获得的荣誉也是受之无愧,如2012年华耐杯设计大赛优秀奖,2014年全国优秀设计师奖,2016年中国设计星-南京设计星奖,2018年中国设计星--南京设计星奖,2019年“拾朝杯”住宅实例铜奖。

荣誉,是衡量设计师的唯一标准吗?其实不然,在采访中,孙霄雪说道:“我所获得的荣誉和我的设计没有关系,设计的好坏重点并不在于设计师本身,优秀的设计师之所以优秀,是因为有着同样优秀的客户。”

两种风格体现精彩的极简艺术

说起日式,让人想到简洁,精巧及浓重的线条空间感。而北欧却又是以简单实用著称。两者虽然风格不一,但是细心地孙霄雪却发现两者有着一致的共通点,即简约,自然,舒适。结合户主的要求及自己的经验创造出了混搭风格下的艺术。

1原始布置图

运用日式风格中空间格局的特点打造的房屋结构上,将空间用到了极致。 

1平面布置图

【客餐厅】

1

硬装墙面材质和定制家具偏日式风格,家具为北欧风格,房型中的客餐厅是在一个空间,所以开间看起来比较大。

1

1

2

3

4

【开放式书房】

1

2

在设计中结合客户的需求把靠近餐厅的北卧改成了一个开放式书房兼休闲区,这样南北更加的通透,在视觉上空间也更显得开阔。

【厨房】

1

 厨房也把机位的位置改入室内,增加了厨房的空间。

卧室

2

1

作为家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卧室的设计沿用日式的木态结构,北欧沉重的色调将卧室突出,这里的设计正正做到了结合。

儿童房

1

2

3

4

儿童房也利用了一个外机位增加了储物,并且和休闲区共用了一组墙面做储物。

【绿植角】

南阳台把原移门拆除,女主人喜欢绿植,于是打造了一个绿植角把自然引入室内。

1

2

3

从以人为本出发,定义生活设计

作为设计师,孙霄雪说道:“室内设计还应以人为本,尊重客户的生活习惯和喜好,结合设计师的专业建议与规划,最终完成一个客户满意的作品。”精致的生活从本心出发,好的设计并不一定是令自己满足,更多的是以顾客的满意为准。孙霄雪做到了既满足客户的需求又创造出自身理念的设计。这便是成功的生活设计。

新浪家居采编:Titania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