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郭志成

icon 2019-07-05 17:38:32
icon 0

摘要:敢于突破、创新,才是对设计的尊重

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郭志成×简洁手法注重细节精致

1

 栏目介绍

『新浪家居自2016年推出的对话国内外著名设计师开始,陆续引得大批设计师的关于与参与,栏目通过邀请设计师来讲自己和其设计背后的故事,展现和记录他们的生活方式和设计作品的专业品牌。成就了大批的设计师并更深入的了解了他们。《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栏目,以采访新闻的方式将视觉聚焦南京,将话语权交由南京的各位设计大咖,定义新时代下的设计浪潮及趋势,解码南京设计。』

生活是精致的,设计是精美的;

当设计将生活做到精致,便少不了细节上的考量。

有这样的设计师,简洁大气的设计手法下,隐藏着对细节的斟酌。

他敢于创新,对空间有很强的的利用和把控能力,

他的设计风格多种多样,堪称为“多风格的诠释者”。

他就是,郭志成。

1

敢于突破、创新,才是对设计的尊重

设计不是一成不变的,对于设计师而言,抓住时代的变迁才能走向设计的前沿,因此设计品味的转变十分迅速。人都说“设计源于生活”,生活与设计息息相关,生活让设计得到突破和创新,设计又让生活多姿多彩。简洁的外表下,往往又隐藏着微小的细致。

对于能够做到集现代简约欧式中式、地中海、田园等多风格的设计师郭志成而言,他对设计的理念一直都是在生活中寻求突破、创新。生活给予他灵感,给他敢于创新的心。

细致下展现多种风格的魅力

对空间的利用和把控能力一直是一位优秀的室内设计师的基本,但郭志成设计师的能力不仅于此,他善于表现多种风格,又在微小的细节里做出精致,可想而知,他是一位细心的人。

【案例欣赏】1.奥斯博恩御景轩

这是一座位于江宁禄口新区的一套叠加别墅,面积在190平方,是一家三口人居住;房屋分为上下2层和一个90平院子。一层是客餐厅和厨房加三个房间,2层是女儿的卧室和一个独立的卫生间 。

在结构图的对比中可以看到,把一层中间玻璃窗户改成入户进门位置,这样的改动增大了客厅空间,改善了房屋南北通风继而达到空气流通的最佳效果;把原来卫生间和楼梯位置互换,楼梯间位置隐藏在电视背景墙后面满足业主一个小小的要求;客卫生间变成干湿分离,让客卫生间有足够的面积来满足主人的需求;餐厅位置设计了一个小吧台用来给业主人少的时候就餐使用,吧台后面预留了一个储藏间位置,让业主有足够大的储藏空间随时摆放各种物件的收纳。

1

一层原始结构图

1

一层顶面机构图

1

二层顶面结构图

1

二层平面布置图

1

二层原始结构图

【餐厅】

1

大家看到这套房子的装修风格是新中式,新中式风格是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元素相结合,以内敛沉稳的传统文化为出发点,加入现代设计语言,为现代空间注入唯美的中国古典情韵。

【厨房

1

新中式风格的家具和软装的颜色较为深沉,一般偏红的原木色为主色调,在搭配现代白色和黑色相融合,家具材质和颜色一般以花梨木和紫檀色为主,用古典的色彩融入现代艺术效果,让家有一种温馨优雅之气同时散发出传统浓郁的文化氛围。

【次卧室】

1


【电视背景】

客厅是一个家的灵魂,是最能体现一个家装修风格的地方,首先我们来看看电视背景墙的设计,为了让电视背景和沙发背景相互辉映,电视背景墙也是分了三块来设计,两边的木饰面造型和中间简洁的爵士白大理石纹路砖相结合,配上中式的窗棂和回纹图案的屏风隔断,寓意着房屋主人的事业不断前,进步步高升

1


【沙发背景】

沙发背景墙的设计采用了一整副山水国画加以线条简洁的黑钛金线条边框的巧妙融合,透露着浓厚的大自然气息。餐厅圆形吊顶和地面瓷砖的方形铺贴,突出了中式风格的天圆地方的规律;8人花梨木餐桌配上同材质的雕花餐椅,圆弧的造型,质感温和,古朴亲切,每一个细节都透露着不卑不亢的中国风,古韵十足的挂画提升了餐厅本事的韵味,让吃饭成为一种享受。

1

【客卫】

1

【女儿房】

1

【主卧室】

1

本案的设计完善了业主对房屋的需求和到处充满浓郁复古风弥漫的空间,淡尔雅,简而精,体现了现代人对生活的一种追求。

【案例欣赏】2.御江金城案例

此房型规整,南北通透,四房两厅三卫两阳台,功能区域分配合理,采光充足,176平方的房子也就夫妻二人带一位老父亲居住。原始结构中厨房的位置偏小只有3.5平方,光线也比较差,餐厅位置在房屋面积比例中也偏小;只需要3个卧室加一个书房。

在案例中,郭志成回忆道:第一次见到业主一家是在2015年5月份的新庄展会;男主人休闲怡情,女主人温柔娴淑,儿子聪慧阳光帅气,名校研究生在读;业主提出这套房子要做简中风格~一个民族传统文化经历千年的风风雨雨,留承于人们的精神文化无法被忽略,中式于中华名族密不可分,有着一种东方神韵的太多古典元素。

【原始结构图】

1

【地面材质图】

1

【顶面结构图】

1

【平面布置图】

1

【餐厅厨房】

本案设计中把大胆的把厨房•餐厅和北阳台融入到一个空间相结合,这个样更好的解决了厨房光线和各个空间狭小的问题;

1

【书房】

1

【电视背景图】

客厅中把朝南的一个卧室门做成和电视背景墙相呼应的中式花格隐形门,更加突出客厅电视背景墙的最大化和整体感觉;

1

【沙发背景图】

1

【主卧】

把靠主卧室的一个房间连带储物间打通做成一个主卧套房的格局,主卧双开门进去以后是一个小的休闲区,能设计出主卧的一个步入式衣帽间,完善了套房中各种需求的空间需要。

1

1

整体结果出来还好未违初心,甚合业主之心。

设计之本在于突破

作为设计师,郭志成有着敢于突破、创新的胆量。他的设计既有多风格,又在多风格的基础上容纳新元素,更在细致上做突出,这是他设计的成功之处。他为生活设计,更多的也是为创新而设计。看似简洁,实则却蕴藏精致。

新浪家居采编:Titania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