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李钢

icon 2019-12-06 12:40:04
icon 0

摘要:白是一种颜色吗? 它可以说像一种颜色,但不是一种颜色。 什么意思呢? 有人曾说过“白”是一种令所有颜色都失色的颜色, 它蕴含的多样性也是无限的。 “白”不仅是一种颜色,也是一种设计理念。

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李钢ד净•色”之美,容万物,包万象


1

栏目介绍

      『新浪家居自2016年推出的对话国内外著名设计师开始,陆续引得大批设计师的关注和参与,栏目通过邀请设计师来讲自己和其设计背后的故事,展现和记录他们的生活方式和设计作品的专业品牌。成就了大批的设计师并更深入的了解了他们。《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栏目,以采访新闻的方式将视觉聚焦南京,将话语权交由南京的各位设计大咖,定义新时代下的设计浪潮及趋势,解码南京设计。』


白是一种颜色吗?

它可以说像一种颜色,但不是一种颜色。

什么意思呢?

有人曾说过“白”是一种令所有颜色都失色的颜色,

它蕴含的多样性也是无限的。

“白”不仅是一种颜色,也是一种设计理念。

他就是,李钢。

1

纯净之色,简约而不简单

      设计其实就是你对差异的控制。作为一名设计师,李钢老师清楚的知道,人对颜色的感受是一个综合体。所以颜色不只是视觉的,它与人生活中的全部感知都相关。就拿李钢设计师的作品《净•色》来说。业主是一位职场的女性。这些年往返广州与南京,因为工作的习惯,以至于她对家的要求特别高,李钢设计师在前期的沟通中了解到业主对未来家的呈现有着很多期待,因此设计师也对每个方案的可能性和优缺点进行了细致的分析,最后业主还是把她的信任交到了李钢设计师的手上,带着这份信任和肯定,李钢设计师开始细致入微地全面设计。信任越大责任越大,他常常设身处地地感受她的居住习惯和要求,包含功能性、细节性、美观性,颜色的统一性。秉承简约而不简单的理念,他坚定地贯穿整个设计和装修过程。期间,对于设计细节无数次的沟通和修改,比如全屋三恒系统的优缺点确定,无主灯的设计,敞开式书房的位置等。

1

【原始结构图】

1

【平面布置图】

      白色是空间主色调,它具备强大的包容性,不论色彩、材质、风格,“白”都可以和谐地共处。整体空间感觉大气,干净,整洁。李钢设计师希望无论外面工作或是学习的压力有多大,回到家里面的那种宁静和舒适是多么的美好。安静片后是生活的憧憬。向往归田园居的宁静致远,在舒适恬静的农家小院里,过着远离纷扰,怡然自得的日子。向往灯红酒绿的繁华,在拥有优质资源的城市都会,拼搏着更高质量的生活。

【客餐厅】

1

2

3

4

5

6

      考虑空间的互动性,增加现有空间的功能变化,把阳台也扩进入客厅,实际视觉享受大客厅或是大餐厅的感觉,白色基调更好的体现空间的干净整齐。

卧室

1

      设计实用化,增加弱电部分电器,增加房间使用的舒适性。

【厨房】

1

      考虑到增加了实用的烤箱,双开门冰箱,U形柜 享受制作美食给自己带来的乐趣。

【书房】

1

2

      敞开式书房设计,合理的利用了走道空间,又保证了南北通透。

【卫生间】

1

2

      客卫考虑放下洗衣机,解放了阳台的空间,使空间更为大。

感受真正的“白”

     “白”不是白的,让“白”得以诞生的是一种感受白的容纳性。追寻这一思想,领悟出更多。就像李钢设计师所感悟的:一次次,我反复问,究竟什么颜色,最能表达情感?没错,只有白色……白色是态度和追求,是认真且执着。它诠释着空间里宁静的氛围,也显露出主人纯真的情感。家是爱的港湾,每一个设计的小细节都恰如其分地表达着生活其间的色彩。

      也许是推开门的香气;也许是沙发上舒缓的音乐;也许是孩子无邪的笑脸;也许是爱人嘴角的甜蜜。多么的五彩缤纷……白色的净,情感得到释放。白色的包容,爱才能永恒……时光啊!它简净如水,一花一草,皆是生活。爱情啊!它成色如初,一颦一笑,绚丽缤纷……

      就像是石灰岩洞的形成是基于难以察觉的水滴下落的不断重复,颜色的名称也是通过人与自然的瞬间,与世界诸多变迁不断积累的互动而一点点生成的精神想象。它们中的一部分不复存在,另一部分经过变形,其形象潜移默化的发展进入被称为“颜色”的意识里。而“白”,就是这些传统颜色中最为突出的一个。

新浪家居采编:Titania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