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张小峰

icon 2019-12-21 14:51:22
icon 0

摘要:好的作品的灵魂是设计。而设计的灵魂又是什么呢? 有人说:“一个没有主题的空间就好似人缺少灵魂,僵硬且无趣。”

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张小峰×设计需要营造主题


1

栏目介绍

      『新浪家居自2016年推出的对话国内外著名设计师开始,陆续引得大批设计师的关注和参与,栏目通过邀请设计师来讲自己和其设计背后的故事,展现和记录他们的生活方式和设计作品的专业品牌。成就了大批的设计师并更深入的了解了他们。《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栏目,以采访新闻的方式将视觉聚焦南京,将话语权交由南京的各位设计大咖,定义新时代下的设计浪潮及趋势,解码南京设计。』

好的作品的灵魂是设计。而设计的灵魂又是什么呢?

有人说:“一个没有主题的空间就好似人缺少灵魂,僵硬且无趣。”

这句话也正是给出了答案。

其实,这是的灵魂之一便是设计主题的营造。

有这样一位设计师,

他用设计诠释出主题的重要性。

他就是,张小峰。 


1

完美的主题为设计注入灵魂

      作为一名室内设计师,自毕业于苏州工艺美术学院室内设计学院,后又进修于四川工艺美院。张小峰设计师的设计之路便从未停止。在2009年,他获得过创意空间设计住宅类银奖;2014年又获得东鹏杯设计大赛优秀奖;2015年更是获得星月家装设计大赛优秀奖;又在2018年获得星月家装设计大赛一等奖等等。这样多的设计经历下,让他在设计能力不断的精进。同时又悟出了自身的一套理念。他认为设计的灵魂所在,始于一个完美的设计主题。就像是房屋的根基一样,好的根基更能建出高耸的房屋。设计亦是如此,定义适合的主题,才是抓住设计的灵魂。

案例欣赏】

【原始结构图】【原始结构图】

【平面布置图】【平面布置图】客厅

1

2

卧室

1

2

厨房

1

卫生间

1

2

好的设计是一种生活美学的态度

      如果说完美的设计主题决定设计的基础,那么能够很好的传达一种生活美学的态度,便决定了设计的高度。无论是对于空间哲学或是生活美学上来讲都将是对于设计师的另一项突破。优秀的设计师不仅可以设计出好的作品,更能在设计中体现出自身对于生活美学的追求和态度。不仅要对作品有深透的解析,更要对生活有一个完美的诠释。

新浪家居采编:Titania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