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王晓梦

icon 2020-01-07 16:27:56
icon 0

摘要:当设计师不再只追求把图做的好看时, 才是真正成长的时候。 当今时代,设计师不再只是做出精美的效果图, 更是需要考虑其背后的设计意义。 如果只有美而没有实用性,那么也不能称之为好设计。

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王晓梦×设计的意义是创造舒适美观的生活环境

1

栏目介绍

      『新浪家居自2016年推出的对话国内外著名设计师开始,陆续引得大批设计师的关注和参与,栏目通过邀请设计师来讲自己和其设计背后的故事,展现和记录他们的生活方式和设计作品的专业品牌。成就了大批的设计师并更深入的了解了他们。《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栏目,以采访新闻的方式将视觉聚焦南京,将话语权交由南京的各位设计大咖,定义新时代下的设计浪潮及趋势,解码南京设计。』

当设计师不再只追求把图做的好看时,

才是真正成长的时候。

当今时代,设计师不再只是做出精美的效果图

更是需要考虑其背后的设计意义。

如果只有美而没有实用性,那么也不能称之为好设计。

有这样一位设计师,

她认为一个好的设计背后必定有着理论意义的支撑。

因而设计的意义在于创造舒适美观的生活环境。

她就是,王晓梦。

1

设计诠释室内空间的美

      毕业于南京河海美术学院室内设计专业,后进修于上海工艺美院的王晓梦设计师对于设计与室内空间间的关系有着自身的一套理解,她认为:室内空间是由地面,墙面,顶面的围合限定而成,从而确定了室内空间的大小和形式,室内空间的地面和墙面是衬托人和家具,陈设的背景,而顶面的差异使室内空间更富有变化。以此为基础所呈现出的设计,也应当是诠释生活,定义美观的优秀设计。

案例欣赏】

1

2

3

4

5

好的设计背后必定有着理论和意义的支撑

      有人说:“设计就是把散文变成诗歌,设计增强我们的洞察力、加深我们的体验,并拓展我们的视野。”设计并不仅仅是简单的组装、排序、抑或是编辑;设计的过程也是赋予价值和意义的过程,去阐述、简化、理清、修饰、去锦上添花、引人注目,去说服,甚至去取悦。

      如果设计没有意义,那就像是房屋没有了人,大海没有鱼一样,失去灵魂。因此,作为一名设计师,王晓梦老师所深信一个好的设计背后必定有着理论和意义的支撑。这是她作为设计师的信仰,更是她成功的方向。到如今,王晓梦设计师所艰定的设计意义便是创造舒适美观的生活环境。

新浪家居采编:Titania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