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橱柜行业八大新闻关键词

icon 2013-01-11 14:31:18
icon 0

摘要:2012年度,橱柜行业呈现出两级分化的发展态势。在楼市调控引发的市场洗牌背景下,橱柜品牌企业逆势发展,一些没有竞争力的中小企业则逐步退出市场。我国橱柜销量现以每年35%速度递增,发展势头十分强劲,但在产品过剩的背景下,2013年,橱柜行业的...

  2012年度,橱柜行业呈现出两级分化的发展态势。在楼市调控引发的市场洗牌背景下,橱柜品牌企业逆势发展,一些没有竞争力的中小企业则逐步退出市场。全国工商联家居装饰业商会发布《2012中国厨柜行业消费白皮书》披露,我国橱柜销量以每年35%速度递增,发展势头十分强劲,但在产品过剩的背景下,2013年,橱柜行业的机遇与挑战并存。

2012年度橱柜行业八大新闻关键词2012年度橱柜行业新闻大事件

  【关键词一:行业打假】

  博西尼橱柜被曝伪意大利品牌 产自北京大兴黄村

  2011年下半年以来,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向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反应:目前中国市场上有一些企业在产品介绍、营销的过程中不实宣称其商品或服务的原产地为意大利,或者滥用意大利国名、地名、甚至国旗做产品名称,打着“意大利”旗号误导消费者。

  橱柜业被曝假品牌泛滥

  11月16日,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橱柜专委会发布《2012中国橱柜行业消费白皮书》,发出八大警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揭出了橱柜行业内盛行的假品牌、假环保等现象。白皮书提醒消费者慎选产品,不给假品牌、假环保可趁之机。

  【关键词二:市场现状】

  北京橱柜市场受楼市的影响 现“二八”格局

  受楼市政策的影响,家居市场的回暖迹象虽不明显,但却迅速促成了橱柜业的两极分化。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场的橱柜品牌已不下100个,其中,城市周边各种小作坊式的橱柜牌子更数不胜数。

  从2012年以来的市场表现来看,京城橱柜行业正在形成“二八”法则,20%的品牌占据着80%的市场,而这也正是人们挑选橱柜品牌的重要依据。

  【关键词三:微博营销】

  博洛尼家居老板微博 “收辣椒” 15小时狂收5万斤

  8月22日晚21:34分,蔡明在微博上放出豪言:“2块5毛钱一斤,收购最辣的辣椒,有多少,我要多少!”截止记者截稿,该微博转发量已近一万三千多条。

  有业内人士称:眼球经济时代,能吸引到网友的关注,本身就是对企业、对品牌的一种宣传。从这点看,不管蔡明是不是真的要收辣椒,收辣椒干什么,已经不重要了。

  【关键词四:资金断链】

  资金困难 克洛尼橱柜纠纷不断

  在十里河闽龙橱柜总部基地购买克洛尼品牌橱柜的二十余户消费者遭遇了延误工期、被欠货款的麻烦。经调查得知,克洛尼橱柜工厂由于资金短缺,无法按时 向材料供应商打款,目前工厂处于停工状态,其位于闽龙的店面已被商场终止销售,负责人杨旺宁声称暂时无钱赔付,消费者陷入无休止的等待。

  【关键词五:质量曝光】

  多款品牌橱柜检出甲醛超标

  省工商公布了第三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测结果,其中,橱柜整体合格率仅62%,54组橱柜产品,仅34组合格,近四成产品不合格。

  记者在不合格名单中发现,在这些不合格产品中,包括雅典整体橱柜,广东美的整体家居集成有限公司生产的实木系列橱柜,中山市好生活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吸塑橱柜,意百欧?艺术橱柜(湖南)运营中心生产的E1防潮板系列意百欧?艺术橱柜等品牌。

  记者注意到,20组不合格样品中,存在的问题全部是甲醛释放量不达标。

  【关键词六:渠道转型】

  橱柜市场:由价格战转向服务战

  据业内人士介绍,我市橱柜市场已有大大小小二三十个橱柜品牌,整个新余具有近3000万元左右的橱柜销售市场。随着市民收入的提高,消费观念的转变,我市装修客户中选择整体橱柜的客户由最初的不到10%,已经逐渐增加到50%左右,并且还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面对新的市场形势,众多经销商表示,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将由价格竞争逐渐转向服务竞争,其健康环保时尚已然成为橱柜产品的主流。

  家电品牌集体发力 跨界橱柜迈向大家居

  从1997年的海尔到2010年的康宝,知名家电企业纷纷试水橱柜业,使得橱柜行业频频地震;从推行标准化生产到提出精品售后概念,家电企业的成熟管理给传统家居业带来阵阵冲击;与此同时,橱柜行业非标准化的生产特点、零碎复杂的配件种类、良莠不齐的竞争环境,也使得家电企业的家居扩张之路倍感艰辛。

  “钱景”诱惑 橱柜、家电企业角力整体厨房

  据统计,整体厨房全国约有350亿元的市场容量。越来越多的商家不约而同地将厨电一体化销售摆上了营销台面,橱柜与厨电的整合营销,实际上是一种实现橱柜商与厨电商双方合作共赢的营销模式。更有甚者,很多橱柜企业和厨电企业开始进行自身的业务扩展,以求扩大市场占有率。

  【关键词七:产业数据】

  中国橱柜行业总产值逼近1万亿元

  今年下半年,全国工商联家居装饰业商会在广州建博会期间,发布《2012中国厨柜行业消费白皮书》披露,近年来我国橱柜销量以每年35%速度递增,发展势头十分强劲。

  从总体来看,橱柜行业高速增长,企业的业绩也在相应地稳步提升。2011年,橱柜行业生产总值较2010年递增30%,接近1万亿元。然而,由于行业品牌分散度过高,各个企业的行业优势并不明显,真正占据领先地位的业内领军企业依然比较少。

  【关键词八:市场陷阱】

  商家避重就轻橱柜合同陷阱多 谨防消费“漏洞”

  因其功能性和实用性,人们对橱柜和卫浴的装修越来重视,很多消费者愿意花大价钱投入在橱柜装修上。但橱柜安装过程、计费方式复杂以及材料种类多种多样,初次装修的消费者在购买时对细节不了解,如果再遇到投机销售的商家,则很容易让其钻空子。

  业内人士提醒即将装修的消费者,在和商家签订合同时,一定要考虑诸多细节并将其在合同中体现,以免遇到纠纷时无法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商家炒概念橱柜价差大 消费者选购需“擦亮眼”

  随着近几年家装市场的火爆,整体橱柜也因其实用、功能性以及提升生活品味和质量的特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在装修橱柜的时候花费大价钱。

  但随之而来,很多问题也渐渐浮出水面,很多商家以次充好、大打概念牌、售后安装存在漏洞。业内人士提醒,购买橱柜需找品牌信誉高、正规的商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