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具纠纷多 合同约定须详细

icon 2014-01-16 11:19:46
icon 0

摘要:2013 年11月25日,福州的林先生委托某衣柜店定制了一套价格为4960元的衣柜。安装后,他发现衣柜的尺寸并不符合自己的要求。

  2013 年11月25日,福州的林先生委托某衣柜店定制了一套价格为4960元的衣柜。安装后,他发现衣柜的尺寸并不符合自己的要求。于是,他要求商家重新测量衣柜尺寸后退还差价,但商家表示衣柜没有问题,予以拒绝。林先生无奈之下,只好求助晋安区消委会。经调解,商家派人上门进行测量,在确定衣柜尺寸有误后,退还差价370元。

  为了打造个性十足的家居风格,时下,越来越多消费者青睐定制家具。但目前定制家具市场缺乏行业标准,加上定制程序尚未规范化,导致消费投诉频现。2013年,福州市晋安区消委会共接到家具类产品投诉135件,有关定制家具引发的投诉占31.8%。

  晋安区消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定制家具缺乏统一的国家或行业标准。在材料、颜色、环保品质、价格等方面,厂家和消费者的协议仍以双方的自我约定为主。因此,在定制家具前,消费者应与经营者对家具的尺寸、价格、材质、款式、颜色、有无损伤、交货时间等重要内容进行详细约定,并在合同内容和图纸上明确标明。建议消费者可保留一笔尾款,在验货确保无误后再付,这样,便于维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