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河国际家居文化节开幕持续近一周

icon 2014-04-30 10:34:26
icon 0

摘要:4月28日,由中国家具协会、河北省家具协会和香河国际家具城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香河国际家居文化节”,在香河国际家具城盛大开幕。

  4月28日,由中国家具协会、河北省家具协会和香河国际家具城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香河国际家居文化节”,在香河国际家具城盛大开幕。

中国香河国际家居文化节开幕持续近一周
香河国际家具城内景

中国香河国际家居文化节开幕持续近一周
香河国际家具城外景

中国香河国际家居文化节开幕持续近一周
外国顾客在家具城挑选家具

  此次香河国际家居文化节共邀请了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西班牙、瑞典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使领馆官员、知名企业以及全国三十个省市家具协会及会员单位,吸引了来自欧美、东北亚、非洲等世界各国以及来自全国各地3000多家企业的万名经销商和采购商,汇聚了国内主流媒体、行业权威媒体200余家。本次文化节将持续到5月3日,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家协经济信息委员会成立大会筹备会暨国际论坛、中国家协信息媒体工作会暨联谊会、香河家具产业国际推介会、京津冀一体化产业经济战略发展论坛等多项行业会议及论坛交流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集中展示7500余家家具品牌的十万余种商品,日客流量可达3.5万人次。

  本届文化节活动相比前两届文化节规模更大、参加人员更广、内容针对性更强、研讨交流更深入,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家具产业对接交流的广阔平台,集中展现了香河国际家具城在建设新型家具产业聚集区道路上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对中国传统家居文化的延续和传承。与会人员不仅能够亲身感受繁荣的市场现状、庞大的产业规模、健全的市场管理体系、繁多的商品种类,而且还可以通过文字、图片、现场展示、专题介绍等多种渠道,全面了解香河国际家具城的发展历程;不仅能够把脉行业发展动态、共享行业资源信息、亲身体验购物乐趣,而且还能够通过香河民俗文化展示、香河肉饼大赛及特色美食展示、京剧名家名段汇演、民间杂技表演等特色文化活动,尽情体验热烈的节日氛围和香河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

  本届家居文化节只是香河国际家具城高速发展的一个缩影。2012年以来,在“中国家具之都”发展定位的指引下,香河家具城制定了“二次创业”方案,围绕“平安、诚信、繁荣、卓越”的核心理念,投入专项资金启动了平安建设、诚信建设、物流平台建设等重点工程,创新了周边地区拓展、品牌发展论坛、从业人员高端培训等服务模式。2013年,香河家具城展厅总面积达到300万平米,在北京、天津、唐山、辽宁朝阳等七个地区设置了办事处,为消费者提供送货上门、安装到户服务,年销售额突破260亿元。

  香河县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确立了把家具城打造成为世界级家具之都和家具产业旗舰航母的发展目标。按照战略思想的转变,坚持把行政资源、人力资源、金融资源向家具产业倾斜,坚持一体化打造家具销售市场、家具生产基地、物流中心和家具原辅材料市场,形成了集加工制造、自主研发、原辅材料、市场销售、物流配送、售后服务为一体的完整家具产业链条,完善了家具文化博览、质量监督检测、职业技术培训等配套服务项目。

  第三届“中国香河国际家居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为加速打造国际家居行业招商、推介、营销、交流的高端平台,为丰富家居产业文化内涵、拓宽家具产业营销模式、促进家具产业上档升级、探索家具产业聚集区建设新模式、加快家具行业发展步伐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