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多物燥谨防家居“上火” 全套“水护理”撵走秋燥症

icon 2014-10-23 11:44:16
icon 0

摘要:秋燥不仅影响着人们,壁纸变形、木地板缝隙加大等问题都在显露出秋燥对家居的影响。专家表示,气候干燥,业主要谨防家居品“上火”。

风多物燥谨防家居“上火” 全套“水护理”撵走秋燥症
 

  秋燥不仅影响着人们,壁纸变形、木地板缝隙加大等问题都在显露出秋燥对家居的影响。专家表示,气候干燥,业主要谨防家居品“上火”。

风多物燥谨防家居“上火” 全套“水护理”撵走秋燥症
 

风多物燥谨防家居“上火” 全套“水护理”撵走秋燥症
 

  风多物燥木质家居“健康”出问题

  秋天来临,王女士饱受气候干燥之苦总是咳嗦不断,令她没有想到的是,家中的家居品也与她“同病相怜”。入秋以后,空气湿度大幅减少,这导致她家的实木地板出现收缩现象,致使地板缝隙变大。不仅地板患上了“秋燥症”,连家具的“健康”也出了问题。入秋以来,王女士家中实木家具的表面油漆光泽度大幅下降,部分还出现了开裂现象。

  据了解,受秋燥影响,不少业主家中的木制家具出现了“上火”情况。因为材质的特殊性,在风多物燥的秋季,实木家具和地板成为“高危”对象。因此,对木地板和木质家具的秋季“防燥”绝不能掉以轻心。

  及时补水清水绿植轮番上阵

  家中的地板、家具、门框等都是由木材制成,而秋燥可能造成木制品严重缺水,因此,秋季不仅人需要补水,家具建材也需要补水。

  据了解,增加室内湿度比较简便的方法是在家中加装加湿器、放置清水或增加绿萝、富贵竹等绿色植物,不过,业主也要避免加湿过度,房间内的湿度保持在30%-60%之间比较适宜。也应尽量把加湿器放在通风、光照适中的地方,防止将加湿器直接置于家具地板上。

  而在刚刚装修好的新家中,业主也要注意由于过度通风而导致的失水问题。新房刚刚装修好后,多数人都会将家中的窗户全部打开,释放异味,但秋季气候干燥,如果大开门窗,刚处理好的壁面很容易被风干,涂料或者壁纸会因为迅速失水,从而发生收缩变形的现象,所以最好让墙面自然阴干。

  聪明锁水认真打蜡别嫌麻烦

  在补水的同时,“锁水”也是业主应注意的家居问题。

  据了解,秋季锁住水分是防止家中木制品出现秋燥症状的好方法,而锁水就需要业主对家中的木制品进行打蜡。上蜡前业主应先将地板、家具等木制品擦拭干净,然后在表面均匀地涂抹一层地板蜡,稍干后用软布擦拭,直到平滑光亮。打蜡其实是在木制品表面涂上蜡层,待蜡固化后隔绝内外水汽,起到锁水作用,从而更好地养护家居制品,降低秋燥对木制品的影响。

  除了打蜡外,业主还可以采用家居护理精油对家居制品进行锁水。业主将家居护理精油涂在木制品上,其蕴含的成分会被木质纤维吸收,有效锁住木材中的水分,防止木质干裂变形并滋养木质,由内到外让木质重放光彩,延长木制品的使用寿命。

 

 

  活动链接:

  主题:新浪样板间直通车活动

  时间:本周日

  上车地址:

  1、华侨路申银万国证券大门口                       8:20

  2、山西路青春剧场前16路公交车站(开往下关方向)     8:35

  3、长乐路好又多超市对面(箍桶巷巷口)               8:40

  4、南京报业大厦门口(龙蟠中路金润发西对面)         8:50

  5、张府园3号地铁出口右走苏果超市旁(80、82路公交站)9:00

  6、水西门原建邺区政府门口(人力资源中心斜对面)     9:10

  发车时间可能会有调整,请务必提前预订座位!

  报名热线:84739187

  短信报名:13770640942(姓名+小区+面积+上车地点)

  QQ报名:845934148、845917803(注明:报名直通车)

 

  主题:非诚勿装大型家装公益活动

  时间:本周日

  地址:新街口中山南路101号金銮大厦18楼B座(羊皮巷世纪缘大酒店大院内)

  报名热线:4006686818

  短信报名:18662702911(姓名+小区+面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