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耕细作的皇家木匠

icon 2011-04-01 16:00:25
icon 0
      新浪南京家居讯

  时间:3月22日

  地点:红星美凯龙奥体门店

  嘉宾: 南京皇家木匠陈士平总经理(以下简称陈总)

  记者: 新浪家居南京频道  于萍

 

  记者:作为企业的掌门人,除了专业知识和工作热情之外,更需要管理经验和方法,才能引领企业实现突破,您在这方面有何心得?

  陈总:我是这样认为的 ,一个企业最重要的是什么?是,人。如果没有人这个主体,企业将会成为“企无人则止”。从字面意义上讲,“企”字由“人”和“止”组成,无人则止;但是光有人还是不够的,要有人才。从众多企业的兴衰经验和教训来看,没有人才的企业,或者说,不能培养人才,不能留住人才的企业,其发展上就会受到限制。相反,一个能留住人才,以人为本,注重培养、关心人才的企业,必红红火火、兴旺发达。其实每个人都有着一颗为企业做杰出贡献的心,关键是我们的管理者是否能够感觉到这一颗颗真诚的心。以此为前提,以提高他们自己的修身为目的,去丰富他们的知识,提升他们的修为。人才的心齐了,才能在掌门人的引领下实现突破。

  记者:在提高品牌竞争力方面您有哪些个人的想法和方法?

  陈总:其实,在中国很多消费者心里,并没有产生独立的品牌认知。近些年随着家具行业队伍的不断扩大,面对理性的消费者人群,家具行业要想走得更远,就必须考虑到家具品牌不同于其他品牌的独特竞争力。首先,要注重专业设计,结合中国独特的文化底蕴,将工艺和艺术完美结合,要做好款式上的不断创新;其次,现在的社会,环保因素越发被人们看重,在做好家具质量的举措上也要非常注重产品的诉求,要让消费者很直观地来接产品的构成以及他们所关注的健康;最后,不要把品牌销售当成是一次性的产品,责任和诚信在销售中很关键,要做到高品质的人性化的售后服务。

  做家具品牌一定要抱着一种负责任的态度。因为,家具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品质和责任。

  记者:您从业的这几年中,在您看来消费者对家具的选择从风格上到消费方式上有哪些变化?

  陈总:消费者对家具的选择风格应该说与年龄、经济能力、文化背景都有密切关系,所以在风格上应该说是呈现多元化的趋势,板式、板木结合、布艺、实木,包括皮质、竹藤、金属玻璃等非主流材质的家具都有它购买的人群。简单一点来说,大多数人会更加关注简约风格的家具。

  随着生活水平和质量的不断提高,消费者的品牌意识明显凸显,在关注指标上也更倾向于环保、外观和实用性等。消费者很重视沙发、卧室床和衣柜这些家具单品,倾向于购买较高价位的全实木环保产品。

精耕细作的皇家木匠

精耕细作的皇家木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