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污染猛于虎

icon 2011-06-23 17:17:09
icon 0

  最近新浪乐居论坛转发了新浪博客网友所发 “我们是如何让我们的孩子患上白血病的”帖子,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纷纷跟帖各抒己见。有网友称,装修污染是一把杀人不见血的刀。这个说法恰如其分。

  住房室内的装饰装修已经成为人们改善生活条件,提高生活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由于装饰装修带来的污染而引发的恶果也频频出现,国内外大量的调查资料都证实了这一令人不安的事实;室内的污染浓度,往往比室外还要严重。面对装修污染问题,有人想到以“躲避”的方法来解决,既然装修会产生这么严重的污染,那我宁可简单些、破旧些,我家不做装修,不就可以躲避过污染了吗?实际上,将装修污染可能造成的恶果都归给装修那是不正确的,问题在于怎样去治理装修污染,怎样从源头去控制和防范。所以,只想靠“躲”的这个方法,最终还是成为污染的受害者。装修污染这个问题虽然多年来一直在说,可是一直没有引起各个方面的重视。显而易见的就是在报建审查和强制检验制度,工程竣工实施室内环境污染检测这些环节里存在严重的监管空白。

  改变装修污染这种局面的唯一方法就是采取理性的“治”的方法,这是一种对装修污染问题的真正科学的环保主义态度。众所周知,在国际社会里,治理污染和环境保护一直是重中之重,我国现行的标准为E1,在注重环保的国家都在按照“欧盟的标准”E0来执行,这个首先就要政府立足在对民众健康的关心,高度显示自己的诚信基础之上,就治理装修污染方面立法,实施更为严格的法规管理。立法建材安全标识(如同在香烟的外壳打上“吸烟有害健康”并标明焦油量、烟气烟碱量、烟气一氧化碳量),在建材上要标明是1.含化学残留,会导致疾病,只能户外使用 。 2.有微量残留,可能影响健康,建议户外使用或完全释放后使用 。 3.安全无毒。

  “我们是如何让我们的孩子患上白血病的”的帖子,已经有高达数万网友的阅读回复,表明了民众对“装修污染”治理的愿望,在民众有了觉悟的基础上,如果顺势引导,装修污染的治理工作将会得到有力的推进。作为专业的家居机构,新浪家居将为此做不懈的努力。请关注我们的追踪报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