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件老式家具捐给民俗馆

icon 2014-06-16 11:53:02
icon 0

摘要:6月10日,户部山余氏第11代后人余霆夫妻,来到徐州民俗博物馆自己曾经居住的房屋,与博物馆办理了老式家具捐赠相关手续。前几天,他们向民俗博物馆捐赠了十多件祖传的老式家具。

  6月10日,户部山余氏第11代后人余霆夫妻,来到徐州民俗博物馆自己曾经居住的房屋,与博物馆办理了老式家具捐赠相关手续。前几天,他们向民俗博物馆捐赠了十多件祖传的老式家具。

  余家大院在户部山的东南方,位于民俗博物馆内。大院由东西并列的4个院落组成,房屋120间、占地1800平方米。据余霆介绍,1999年民俗博物馆在此建馆。之前他们家已在余氏大院居住了11代。搬出余氏大院之后,祖传的家具也随之搬了出去。

  “这些都是文化的传承,放在我们这里太可惜。”余霆说,家里商议,一致决定将这些家具捐给博物馆,更好地保护这些历史遗产。

  在余家大院老爷祖房三进院西屋,摆放着此次捐赠的描金镂花架子床,两旁各有一个床头柜,屋内还有一个双门站柜。“这间屋以前是老奶奶住的,后来我们在这间屋里结的婚。”余霆说,描金镂花架子床就是老奶奶以前的陪嫁。在堂屋,摆放着捐赠的老式条桌、八仙桌、一对太师椅,还有春凳。三进院东屋原是余霆老太太居住之处,当时使用的雕花架子床、床头柜、脚凳,现在又回到了原处。据介绍,这几件家具的历史,应该有二三百年了。

  徐州民俗博物馆庄馆长告诉记者,这些老式家具本身就有很高的收藏价值。更加珍贵的是,这些家具是当初余家大院的使用之物,现在物归原处,原汁原味地展示原来的生活面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