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家装巧变软装

icon 2014-06-19 10:01:41
icon 0

摘要:到了夏天,人们都换上清凉夏装,居室其实也不例外。如果给家里添上一些清爽的家居用品,就会立马感觉清凉起来。

  到了夏天,人们都换上清凉夏装,居室其实也不例外。如果给家里添上一些清爽的家居用品,就会立马感觉清凉起来。

  藤制家具

  为室内清凉加分

  藤制和竹制的家具产品从形象上就给人一种清爽的感觉。若在夏季的时候,添置一两件此类产品,清凉效果十分明显:藤椅及小桌搁置在阳台一角,闲时小憩;或者直接把书桌的椅子换成藤制的;配合清凉坐垫,茶几也换成竹制的……

  【选购指南】

  优质的藤材一般色泽匀称无黑斑、饱满无开裂,表面手感平滑舒适、不刺手,油漆色泽均匀,厚度一致。竹家具要检查其松紧程度是否均匀,竹条末端有无松脱,表面是否光滑、有光泽,颜色是否一致,各竹条之间的缝隙是否细密、等距,有无裂缝、断裂的现象。选购时如果发现有蛀孔并影响到竹条的牢度,最好不要购买。

  窗帘

  通风遮光缺一不可

  作为软装饰品中的一大主角,窗帘的作用不可忽视。冬天越挡风保暖的窗帘到了夏天就越会觉得笨重,但色调太浅有点薄的窗帘又会觉得太透光,早晨睡不了好觉,该怎么办?

  【选购指南】

  窗帘可选择棉、麻、丝这样的材质,不仅透气性好,而且垂坠感强。如果窗帘实在过厚,而且西晒又比较严重的房屋,可以选择换一套夏日轻薄系列的窗帘,也可在原窗帘之后加装一层纱帘,这样白天可以拉上纱帘,既透气又能有一定的防晒效果。

  夏天日出时间较早,常常很早的时候天就大亮,对于上夜班或者喜欢睡懒觉的业主来说,实在有些痛苦。怎么让窗帘又透气又遮光呢?资深设计师介绍,普通的布艺窗帘质地越厚、颜色越深,避光效果就越好,但这种厚重的窗帘更适合秋冬使用,春夏使用则会使居室显得沉闷,而且透气性也相对较差。如果窗帘本身的透气性还可以,只要增加窗帘的遮光效果,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窗帘背后再缝制一层遮光布,再将原有的窗帘和遮光布拿到加工窗帘的地方缝合一下即可,既方便又节约,也无需再加窗帘轨道等,其遮光率可以达到50%以上。不过,这种背面带有银色涂层的遮光布价格和质量差异比较大,一定要购买环保型产品。

  业主还可以选择专用的遮光功能性窗帘。据了解,这种窗帘加入了一种叫遮光线的纤维使窗帘的避光率接近百分之百。也就是说,在白天室内没有光源的情况下,拉上这种窗帘后室内便是漆黑的,这样就不会再有因窗帘透光而影响休息的烦恼了。不过这种窗帘质地比较厚重,花色也相对单一。

  设计师还提醒,一般来说,只有南向居室需要特别避光,其他居室如感觉光线稍强只要再加一层纱帘即可,以免影响正常采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