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虫增多家具受潮 梅雨季的烦恼怎么破

icon 2014-06-30 14:33:06
icon 0

摘要:最近连绵不断的下雨,把人的心情都下“蔫”了。偶尔下场雨是件幸福的事,要是连续不断的下雨就是灾难了。每年到了梅雨季节,不仅老人、小孩,还有家庭主妇都觉得日子不好过,各种问题接踵而至。特别采集了一些信息,帮助大家度过让人烦恼的梅雨季。

  最近连绵不断的下雨,把人的心情都下“蔫”了。偶尔下场雨是件幸福的事,要是连续不断的下雨就是灾难了。每年到了梅雨季节,不仅老人、小孩,还有家庭主妇都觉得日子不好过,各种问题接踵而至。特别采集了一些信息,帮助大家度过让人烦恼的梅雨季。

  利用植物摆下“驱蚊阵”

  随着梅雨季节的来临,潮湿的空气让蚊虫开始“嚣张”起来,许多市民家里出现了飞来飞去的黑色小虫子。电蚊香、防蚊水、杀虫剂对身体或多或少有害,尤其是对有婴儿的家庭来说,这些化学驱蚊剂都不太敢用。那怎样才能减少蚊虫的“骚扰”呢?

  沿着墙角摆下一盆盆香草类的植物,又在阳台摆上了除虫菊和碰碰香。一般香草植物具有刺激性,可以达到驱蚊虫的效果。如薄荷、鼠尾草、艾草、迷迭香、香叶天竺葵、藿香等。

  喜欢碰碰香的人大多喜欢它的可爱,因为摇一摇就会散发一阵清香,但是很少人知道其实碰碰香也有驱蚊虫的效果。虽然香草植物可以“绿色驱虫”,但是现在这样潮湿的天气容易使植物出现病害、烂根的情况。潮湿的环境和腐烂的气味,更容易让家里成为蚊虫的目标。

  为了防止驱蚊植物烂根,要将植物经常搬到通风的地方吹吹风,而且在这样潮湿的天气里,养植物不要用塑料盆,塑料盆容易把植物根捂烂,要用透气性好的瓦盆。

  食物霉变易引发急性肠胃炎

  梅雨季节,空气潮湿,很多食物在厨房里都不容易保存,市民在饮食上要多注意。

  梅雨季节,天气潮湿,不管是衣物还是食物,都容易滋长细菌。

  最近几天,因为急性肠胃炎而半夜赶到市立医院急诊科的老年人逐渐增多,市民们尤其需要在食物上多加注意,谨防食物中毒。

  梅雨季节,食物易发馊或霉变,如果吃了这些食物,就会引起急性肠胃炎。尤其是老年人,不舍得倒剩饭、剩菜的习惯很不好。夏季时令蔬果多,食用之前一定要清洗干净,最好能用盐水浸泡一下,以免吃坏肚子。

  涂核桃油防家具受潮

  在梅雨季节,家里的家具如何防潮也成为让人头疼的事情。家具防潮要针对两类不同的家具,实木家具防潮相对容易些,而人造板的家具一开始购买的时候就要选好才行。

  家具受潮的特征有很多,如出水珠和油漆变色,严重时还会出现霉点和变形,所以,要在出水珠时就立即在表面涂上一层专用保护膜。

  在家具里放上常规的除湿包,然后用毛巾擦拭一遍,最后涂上核桃油。如果已经出现霉点,那先用温和的清洗剂将霉点去掉后,再进行除湿。木地板长期暴露在潮湿空气里也容易出现膨胀和变形的情况,需要定时打蜡吸掉湿气。

  如果你的柜子里放有衣物,最好将衣物收进收纳袋,或者多垫几张报纸,报纸也有除湿的效果。

  不妨试试天然除湿剂

  家里的墙天天“出汗”,有些地方甚至长了“蘑菇”。

  其实,在每个居民家里,除了可用木炭、竹炭、石灰等吸附水汽外,另外有些不起眼的东西,也都是天然的除湿剂。

  洗衣粉:在新的盒装洗衣粉的包装上戳几个洞,放在需要除湿的角落。这样,洗衣粉就会开始它的除湿工作。当洗衣粉吸饱水结块后,还可以拿去洗衣服,一点都不浪费。

  漂白水+纸巾:将纸巾放在漂白水中,等纸巾吸饱漂白水后,就像敷面膜一样敷在长了“蘑菇”的墙面,这样也能将“毁容”的墙面挽救回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