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小贴士:空气不好时该如何开窗

icon 2014-06-26 10:50:40
icon 0

摘要:雾霾天要分清楚是重度雾霾还是轻度雾霾,如果是重度雾霾天的话,是千万不能开窗户的,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须待雾霾散去后再考虑通风。如果是轻度雾霾天,则可以考虑适当开窗户,因为在较长时间关闭门窗的情况下,室内空气质量此时会比室外差。

  雾霾天要分清楚是重度雾霾还是轻度雾霾,如果是重度雾霾天的话,是千万不能开窗户的,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须待雾霾散去后再考虑通风。如果是轻度雾霾天,则可以考虑适当开窗户,因为在较长时间关闭门窗的情况下,室内空气质量此时会比室外差。夏天,空气污染比较严重的时候并不多,大家不必为开窗问题担心。即使是冬天空气污染较重的时候,也可以选择空气相对较好时开窗透气。

  还有,很多人都习惯一早起床就开窗通风,如果是空气质量较差的时候,这样做并不好。在雾霾来临期间,开窗可以选择中午阳光较充足、污染物较少的时候短时间开窗换气,通风时间每次以半小时至一小时为宜。

  同时,提醒大家,因为家里会有厨房油烟污染、家具添加剂污染等,如果不通风换气,污浊的室内空气同样也会危害健康。另外,市民也可以考虑买一台空气净化器,用来净化室内空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