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李政

icon 2019-12-30 16:57:51
icon 0

摘要:有人认为设计是创造; 有人认为设计是温暖; 更有人认为设计是生活; 但在某为设计师看来, 设计是一种感受, 一种对舒适生活环境的追求与喜爱。

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李政×设计是一种感受


1

栏目介绍

      『新浪家居自2016年推出的对话国内外著名设计师开始,陆续引得大批设计师的关注和参与,栏目通过邀请设计师来讲自己和其设计背后的故事,展现和记录他们的生活方式和设计作品的专业品牌。成就了大批的设计师并更深入的了解了他们。《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栏目,以采访新闻的方式将视觉聚焦南京,将话语权交由南京的各位设计大咖,定义新时代下的设计浪潮及趋势,解码南京设计。』

有人认为设计是创造;

有人认为设计是温暖;

更有人认为设计是生活;

但在某为设计师看来,

设计是一种感受,

一种对舒适生活环境的追求与喜爱。

他就是,李政。 

1

寻找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

      在从事室内设计的8年里,李政设计师在设计之路上不断的成长着,在追梦的道路上,它从未停止,也因此荣获了众多的奖项。作为CIID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注册会员的他在2012年荣获“第十四届中国室内设计大赛”优秀奖的成就。自此奠定了他设计之路上开始。此后,在2013年获得了南京市室内设计大赛一等奖;2014年获得了全国优秀设计师奖;2015年获得了全国住宅装饰装修行业优秀设计师奖;2016年获得了中国设计星-南京设计星奖;2017年又荣获新中源杯设计大赛“南京设计星”称号;2018年又获得芒果奖全国优秀作品以及APDF成为亚太设计师联盟的成员。多年来的努力,证明了这些奖项于他来说实至名归。而作为设计师,李政设计师认为自己更应继续奋斗,无论是自身设计能力、还是设计作品亦或是每一位信任自己的顾客。

      对于设计作品,李政设计师一直秉承着打造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的理念。他一直强调着设计中一定要听听顾客的感受,将顾客的感受放在第一位,为顾客创造出理想的生活环境。因为设计师的存在就是实现顾客感受到却无法清晰表达出来的空间。为顾客创造出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这才是设计师的价值所在。就像李政设计师的作品一样,处处都显露着设计师细致入微的设计理念。

【案例欣赏】

客厅

1

2

3

4

5

6

7

8

      客厅部分,深色的实木家具,搭配浅色系的软装,一深一浅,极具节奏感与韵律,靛色的梅花鹿摆件,一站一坐,使茶几一下子变得灵气十足,布艺沙发上的蝴蝶装饰纹样,为居室注入了一股灵动的气息,让整个客厅活色生香。

【餐厅】

1

2

3

4

      餐厅的布局干净利落,窗外的光线,从厨房书房的玻璃门渗透进来“借光”效果甚好,黑色烛台与茶色的玻璃餐具,加强了整个餐桌的立体感。

【卫生间】

1

2

      卫生间铺贴整齐的瓷砖,色泽一致,接缝均匀,显得更加整洁而明亮。

卧室

1

      简洁而素雅的卧室,散发着丝丝缕缕的复古情怀,四个床柱像坚守岗位的士兵一般,笔直的站立。

【女儿房】

1

      女儿房,选择了姜黄色的窗帘与墨绿色的墙漆,为整个儿童房带来活力与生气。白色的扶手阶梯兼具安全性与美观性,温暖而舒适的上下床铺,让孩子的美梦充满奇幻与绚丽。

  【厨房】

1

      厨房部分,上下排黑色橱柜保持队形,黑与白的鲜明对比,让整个厨房散发着高级的质感。

【书房】

1

      书房的采光效果极佳,明亮的视野让人更加专注,色彩丰富的抽象画,与毕加索的《梦》竟有异曲同工之妙。

设计生活与感受生活

      人们的设计行为,无论是设计师的创造行为,还是人们在生活中的设计感受,都离不开生活。都是以服务生活为目的设计行为。设计在形式上是丰富生活的文化娱乐,但深层含义却是人们探索生活发展、探索生活方式、创造生活产品的设想交流活动.在社会生产活动的设计劳动中,酝酿、讨论、交流对生活方式、生产方式的探讨,以设计创作的形式展示对生活各个方面的想象、思考和意见.生存方式的改善更是促进人们生活感受的探索,凝聚人民的创造的智慧成为设计创作的主要任务,以感受启动创造生活的热情。

新浪家居采编:Titania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