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单波

icon 2020-01-10 10:20:10
icon 0

摘要:当一个专注于实景落地的设计公司, 遇上一个执着于专业服务的口腔医疗机构, 关于“齿”空间的思维碰撞会是怎样的呢? 你难以想象, 有这样一位善于利用光与空间的设计师, 将灯光与自然光在空间内表现的光影现象将这所医院变得不止是医院。 ...

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单波×缘来如“齿”,以光为马,执空间尽显风华

1

栏目介绍

      『新浪家居自2016年推出的对话国内外著名设计师开始,陆续引得大批设计师的关注和参与,栏目通过邀请设计师来讲自己和其设计背后的故事,展现和记录他们的生活方式和设计作品的专业品牌。成就了大批的设计师并更深入的了解了他们。《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栏目,以采访新闻的方式将视觉聚焦南京,将话语权交由南京的各位设计大咖,定义新时代下的设计浪潮及趋势,解码南京设计。』

当一个专注于实景落地的设计公司,

遇上一个执着于专业服务的口腔医疗机构,

关于“齿”空间的思维碰撞会是怎样的呢?

你难以想象,

有这样一位善于利用光与空间的设计师,

将灯光与自然光在空间内表现的光影现象将这所医院变得不止是医院。

温馨、更明亮、更有温度。

这就是他设计的魅力之处。

他就是,单波。

1

让冰冷的混凝土变得有温度有生活气息

      作为一名从事室内装修设计10年的设计师,单波老师一直专注于住宅公寓、中小型商业空间以及私宅定制等设计项目。在2019年,他更是一位斩获了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设计艺术博览会华鼎奖的设计师。多年的设计经验让他明白,所谓的设计不仅是空间结构的设计,更是要做到要将冰冷的混凝土变得有温度更有生活气息。就像他与这所口腔医疗机构之间的故事一样。缘来如“齿”,有容乃大,厚德成器,朝发暮至,散发万丈光芒。以光为马,执空间尽显风华。

案例欣赏】

      本案阐述的是空间与光的关系,在整个设计的过程中,单波设计师通过灯光和自然光把整个空间内部的光影现象达到极致,运用灯光做出自然光的感觉,使整个空间的亮度更加饱满、温度更加适宜、风格更加明亮、整体呈现出温暖宜人的室内氛围。在空间的构造上,几何的交错,圆形的拱门、斜面的坡顶以及梯形的吊顶结合灯光的运用使空间达到充盈、丰满的效果来升华室内空间。

1

      挑空的门厅,不对称的几何,爵士白的石材,爱马仕的橙色,让整个空间层次更丰富。

1

      一扇心灵之窗,链接着大厅和二层的空间,不仅是空气对流的通道,同时也是心灵沟通的门户。鬼谷子道:口乃心之门户,同样的道理窗户也是室内空间的门户。

1

      一副人与影的挂画,一群精致的水晶球灯,犹如星星点灯,照亮你我的前程,用一点光,温暖我们的心。

1

      一束流光划破整个空间,斜面的坡顶打破整个空间的沉寂。

1

      过道空间以白色为主,黑色边框的长虹玻璃衬托出七彩千年木挺拔的身姿,而出挑的爱马仕橙则活跃了整个空间。

1

2

      整个过道空间灯光柔和舒缓,玻璃展示柜内特别设计了自发光隔板,展示物品的同时过道空间也不会产生光线“暗区”。

1

      吧台区的设置增添了休闲的意味,等待时可以打发时间,让焦作的心慢慢的安静下来。

1

2

      诊疗室的地面采用了医疗机构专用的无菌地材,4K色温的软膜灯接近自然光,无论你在哪个操作区域都不会有投影。

1

      整个活动空间及楼梯踏步一色贯通,整个空间连贯而有序。专业的医疗机构地面定期要消毒处理,地面材质选择及其重要,瓷砖选择无疑是最合适的。

1

      楼梯上来进入视线的一组invisalign•展示柜,一个专业的隐形矫正展示空间。木饰面的出现使整个公共区域多了一分暖意。

1

2

      大面积的海松绿让诊室空间也有了一丝文艺范。

1

2

      孩子们喜欢的海绵宝宝大集合来了,小朋友不敢看牙医?不存在的。

1

      阅读区和创作区是大朋友和小朋友的最爱,一根粉笔在黑板墙尽情的创作,阅读不同类型的书籍不仅可以增长知识,还能让紧张的情绪安静下来。

以光为马,执空间尽显风华

      光是世间万物之源,光是视觉感受的中心,反映着一切事物的形态。质感、色彩,是人们借以了解外界情况的主要渠道。没有光,空间将变得沉闷,缺乏活力;没有光,材料便无法表现其色泽与质感;没有光,世界就如同黑洞一般没有生命力。

      作为一名富有经验的室内设计师,单波老师在空间的创作中对光线倾注了极大地热情,将扑朔迷离的光线变成营造空间氛围、塑造空间内涵、强化空间意境的重要元素。就像他所坚信的“以光为马,必定能让空间尽显其风华。”

新浪家居采编:Titania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