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张玲

icon 2019-09-29 15:39:53
icon 0

摘要:有人认为,设计不仅要做到“少而精”,更要将设计融入人性,注入灵魂。

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张玲×融入人性的设计更具灵魂

01

栏目介绍

『新浪家居自2016年推出的对话国内外著名设计师开始,陆续引得大批设计师的关注与参与,栏目通过邀请设计师来讲自己和其设计背后的故事,展现和记录他们的生活方式和设计作品的专业品牌。成就了大批的设计师并更深入的了解了他们。《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栏目,以采访新闻的方式将视觉聚焦南京,将话语权交由南京的各位设计大咖,定义新时代下的设计浪潮及趋势,解码南京设计。』

室内环境设计中有时并不需要华丽的装修和多余的附加物。

“少即是多,简洁就是丰富”的原则,

往往被大多数设计师所追求和崇尚。

有人认为,设计不仅要做到“少而精”,

更要将设计融入人性,注入灵魂。

她就是,张玲。

11

人性的设计让生活更具烟火气息

在设计中,张玲设计师认为生活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具有烟火气息才是对生活最真挚的写照。不仅如此,为满足日常生活需求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实现客户对于空间的无限创想,更应该将设计融入人性,从居住者的视角看生活,别有领一番滋味。就像张玲设计师的《重逢》所写的:多年后我又回到这里,短擎灯、绿窗的雾、长梯,风雪门外人,耳语、相依,像极了那时的我和你......

所谓居所,正是当你老来回忆时,能够想到关于这个“家”,关于“生活”的点点滴滴。

02

现代美式轻奢风格,结构调整后为四室一厨一卫一阳台,增加了实用功能。动静分离,入户的基本功能改造之后得到更大提升。

03

【平面布局图】

原来的厨房墙体进行改造后,入户的鞋帽柜的空间得到了更好的释放。玄关端景柜的装饰及沙发背景的软装定义了整体的风格,现代轻奢美式得到更多人的青睐。沙发背景护墙板做了调色处理,让人进门眼前一亮。镶嵌的金属条装饰散发出时尚元素,呼应着整体风格。

04

【餐厅】

05

06

餐厅开间并不大,设计中将次卧和餐厅的墙体打开一扇窗户,让两个空间得到更大的互动空间。餐厅设计成卡座加酒柜的形式,更实用,让餐厅更显开阔,原来的北阳台设计改造成现在的厨房,和餐厅贯穿一条动线。最好的日子不就是希望从一生二人三餐四季开始吗?当一家人坐下来享受美食的时候,是最温馨的画面。


客厅

07

美式布艺沙发,棉麻质地面料更亲肤。整体客餐厅墙面用哑光系列油漆粉刷,搭配护墙板及硬包背景把简约美式风格发挥淋漓尽致。

【案例欣赏】

      本案地处于南京大厂,文承楠苑144平,四室两厅两卫,朝南双阳台。小区集体供暖,对面扬子一中。整体以大地色系带着温度的气息予人纯净、舒缓的感受,现代的元素与自然浪漫的色彩有机融合。

      线性组合金属灯具与独特肌理装置画,散发着大自然的灵性与清新,崇尚自然简单的内核,完美诠释了现代高雅空间的高洁气质。

1

2

3

4

5

6

7

8

多维的角度看待生活

有人曾说:“每一个设计师,都应该有一点灵魂,执着和坚持。不能因为忙碌琐碎的工作,磨灭了曾经的梦想。如果设计师只是你的工作,那你能达到境界的只是靠工作糊口,而永远成不了设计大师。如果你的工作不仅完成了客户的需求,也完成了自己的心愿,在其中表达了自己的思想。那你收获的成就和喜悦。一定比你拿到客户的褒奖更满足!”作为设计师,

设计的风格可以多种多样,设计的创意更是各式各样,你可以随心所欲,但是作为一个为“生活”而设计的设计师,却要具备“另一项技能”。即站在居住者的角度看问题,实现对生活的无限创想,才无愧自己的设计梦。

新浪家居采编:Titania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