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张超群

icon 2019-09-12 13:53:54
icon 0

摘要:有的人喜欢做一名倾诉者,诉说着生活的喜、怒、哀、乐;有的人喜爱当一名倾听者,倾听着别人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张超群×听别人的故事,做自己的设计

01

栏目介绍

『新浪家居自2016年推出的对话国内外著名设计师开始,陆续引得大批设计师的关注与参与,栏目通过邀请设计师来讲自己和其设计背后的故事,展现和记录他们的生活方式和设计作品的专业品牌。成就了大批的设计师并更深入的了解了他们。《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栏目,以采访新闻的方式将视觉聚焦南京,将话语权交由南京的各位设计大咖,定义新时代下的设计浪潮及趋势,解码南京设计。』

有的人喜欢做一名倾诉者

诉说着生活的喜、怒、哀、乐;

有的人喜爱当一名倾听者,

倾听着别人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在别人的眼里你又是作为什么样的角色呢?

今天,我们来说一说这位喜爱听别人描述精彩生活的设计师。

她就是,张超群。

02

因人而异,设计才会与众不同

每一个人都是特立独行的个体,在张超群设计师的眼中,她认为没有谁的生活环境是相同的,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为不同的人做设计,设计才会千变万化。就如她的设计作品《蔷薇》一样。为什么叫做《蔷薇》呢?她说道:“业主是一位温婉尔雅的女性,从看到她的第一眼我就犹如看到一只蔷薇花,是春天的蔷薇花,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有情芍药含春泪,无力蔷薇卧晓枝’就是这样,清新婉丽。”

03

君望墅负一层

04

君望墅一层平面图

整体设计一层的改动主要呈现在楼梯的位置和厨房餐厅的位置。楼梯原本在入户的位置,长性楼梯,改到整体户型的西北角,门厅变为方正,原本进户的鞋帽间独立存在后就变成一个衣帽间。

【餐厅】

05

06

现在西厨和餐厅是原来的厨房,改动后厨房移动到户外增加的空间,把西厨和冰箱位是留出来后,餐桌实现了圆形形状,女主人可以跟爸妈一起在这里吃饭,聊天。

【主卧】

07

08

001

主卧原本可以有个衣帽间,但是她笃定自己需要一个大空间远超过于自己需要一个衣帽间的形式

客厅

002

003

005

006

007

009

原本在电视位置有根承重柱阻碍了整个电视墙的整体性,于是经镶板的手法改成了一个背景墙,颜色也是大胆的调和出了一种明度低一些的紫灰色。色彩丰富的灵感也只来源于蔷薇花的鲜艳。

【次卧】

11

12

13

14

卫生间

17

18

21

22

23

不同的思路,定位别样的设计

在前期,张超群曾说过:“有人说自己喜欢看书,喜欢看欧美电影。其实我不怎么看书,可是我喜欢听爱看书的人聊天,每次听完都会跟我爱的人去分享我学习到的和我体会到的一些点点滴滴。我从不看欧美电影可是我喜欢听脱口秀和辩论赛,看完我会去思考,对,我爱思考。有人说我的喜爱总是与众不同,不跟风。做设计我习惯跟业主聊天,我觉得没有谁的生活环境是相同的,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我尊重每个人的喜好,不同的思路,不同的生活环境。”从这里,我了解到张超群设计师是一位十分有个人想法的人,她愿意去聊天,希望去理解形形色色的人的想法。与其先说后做,不如先听再做。把每一位客户放在第一位,便是对设计,对生活的最基本的尊重。

新浪家居采编:Titania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