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胥亚平

icon 2019-08-26 14:57:38
icon 0

摘要:简单呈现另类的空间艺术

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胥亚平×空间艺术如哲学

2333

栏目介绍

『新浪家居自2016年推出的对话国内外著名设计师开始,陆续引得大批设计师的关注与参与,栏目通过邀请设计师来讲自己和其设计背后的故事,展现和记录他们的生活方式和设计作品的专业品牌。成就了大批的设计师并更深入的了解了他们。《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栏目,以采访新闻的方式将视觉聚焦南京,将话语权交由南京的各位设计大咖,定义新时代下的设计浪潮及趋势,解码南京设计。』

空间艺术是什么?

是运用"空间感"的艺术效果来进行"造型";

是即根据透视原理,运用明暗、色彩的深浅和冷暖差别,来表现物体之间的远近层次关系;

是设计师在作品上获得立体的、深度的空间感觉。

有人说:“空间艺术如哲学,在复杂的形式下也可以做到简单的呈现。”

这样大胆的说法让我们认识到一位将空间艺术做到简约而不简单的设计师。

他就是,胥亚平。

2233简单呈现另类的空间艺术

空间的艺术在室内设计里也是一项十分重要的环节,空间艺术是一门学问,空间艺术的呈现也是多种多样,许多人觉得空间艺术是十分复杂的,但对于胥亚平来说,空间艺术却是简单的。就如他的作品一样。

1【一层结构图】

1【方案设计图】

296263【厨房】

1【餐厅】

一层为古典风,用现代的手法和材质还原了古典气质,同时注重装饰效果,色彩选用更为大气沉稳的咖色,厨餐空间更宏大,用于接待亲朋好友、家庭聚会,不论空间上还是气质上,让宾客感受到低调的高贵。


1【二层结构图】

123456【二层设计图】

123【三层结构图】

1【三层设计图】二三层为现代欧式。欧式的居室不只是豪华大气,更多的是惬意和浪漫。

1

在材料的运用上,采用了墙布与石材的“软硬”结合的搭配手法,调剂空间的温度。通过简化后的元素,留白空间,体现空间“以人为主”的宗旨。

客厅

1【客厅】

1【客厅】通过完美的典线,精益求精的细节处理,带给家人不尽的舒服触感。欧式沙发线条流畅,搭配简约的茶几,更显空间的清新感。

234卧室在色彩方面,采用了稳重的色彩组合,沉稳大气,耐看不厌,主张家庭氛围更人性化。

1【书房】

1

【卧室】

通过完美的典线,精益求精的细节处理,带给家人不尽的舒服触感。装修配色上,以白色或淡色作为底色,并且保持了家具颜色和底色成系列,让主人从每天繁琐的工作环境中脱离出来,回到一个舒适、温馨的家,更为孩子们提供学习、娱乐休闲的空间。

1【卫生间】

01【卫生间】

材质和色彩上有统一的风格,让人感受到历史的底蕴,同时又摒弃了过于复杂的肌理和装饰,简化了线条,整个装修面积为300平,现代化的欧式像是多元化的思考,将怀古的浪漫情怀与现代人的需求相结合,兼容华贵典雅和现代时尚。

以人为主 体现设计之本

作为设计师,胥亚平说道:“室内设计师的出发点永远都是‘以人为本,从人出发’”。这样的意识每一位设计师眼里都是十分重要的。他们似乎是达成了共识一样。或许生活的本源并不是那么容易追寻,但设计师通过了解客户的生活,作为生活的“设计师”才是成功的。

新浪家居采编:Titania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