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付磊

icon 2019-10-12 14:57:14
icon 0

摘要:好的设计,应当是既能满足业主的生活方式和需求功能,又能体现出业主自身的品位、文化背景、修养与内涵。

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付磊×不露声色的设计衬托个人魅力

01

栏目介绍

『新浪家居自2016年推出的对话国内外著名设计师开始,陆续引得大批设计师的关注和参与,栏目通过邀请设计师来讲自己和其设计背后的故事,展现和记录他们的生活方式和设计作品的专业品牌。成就了大批的设计师并更深入的了解了他们。《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栏目,以采访新闻的方式将视觉聚焦南京,将话语权交由南京的各位设计大咖,定义新时代下的设计浪潮及趋势,解码南京设计。』

好的设计,

应当是既能满足业主的生活方式和需求功能,

又能体现出业主自身的品位、文化背景、修养与内涵。

多元化的设计时代下,设计的成就并不仅限于设计师个人。

作品体现出的文化背景更与业主息息相关。

现在,让我们来了解一位善于突显个人魅力的设计师。

他就是,付磊。

02

被认可的实力下注定不平凡

如果一个人第一次获奖,你可能会觉得那是运气;如果一个人获奖两次,你或许认为那是机遇;如果一个人多次获奖,那就证明他有着被认可的实力。付磊就是这样一位具备超强实力的设计师。他的作品被所属公司多次提名,在被连续的认可下,同样也标志着他的设计实力的不平凡。


满足需求更能衬托内涵

“好的设计,应当是既能满足业主的生活方式和需求功能,又能体现出业主自身的品位、文化背景、修养与内涵。”付磊这样说道。设计并不是一个人的设计,尤其在室内设计行业,让业主设身处地的参与设计,才是设计的一大亮点。有时设计诠释得不仅是生活,更是业主对于生活的品味。

03

原始结构图

04

平面布置图

本案业主为一对小夫妻,对房子装修并不精通,付磊在设计前期在户型改造与风格建议上面给予了很大的帮助与引导。

【效果图】

05

07

08

比如进门鞋柜处的设计,利用了原过道的区域设计了冰箱与鞋柜共存,既解决了厨房拥挤又解决了进门无处摆放鞋柜的困扰。 

【厨房】

07

厨房的墙体拆除替换成移门,让厨房与餐厅更加通透。

客厅

08

09

电视背景墙的隐形门设计让书房的使用与电视墙的美观互不干扰。原过道的墙体拆除更是让房子南北更加通透。

卧室

1112

13

付磊充分利用了每一寸空间,这也是除了效果以外业主最满意的地方。设计色彩通过最简单的乳胶漆打底撞色搭配简洁的家具饰品及床品等。


你刚好需要,而我正好专业

室内设计无非是“你刚好需要,而我正好专业”。如何与客户达成良好的沟通,成为了每位设计师的必备技能。其区别就在于通过怎样的方式快速达成共识。有的设计师喜欢与客户谈天说地,天马行空。而有些设计师却喜欢引导客户从多方面说明想法。而无论用怎样的方式,他们的出发点必定是一致的,即在自身的专业领域内,打造最理想的生活方式。

新浪家居采编:Titania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