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王玲娟

icon 2020-01-10 10:33:13
icon 0

摘要:她是设计师,但更像是哆啦A梦; 她从业14年却拥有起码20年的经验; 她对工艺有精确的理解的原因竟是因为她经常跑工地; 她的设计常常富有很多惊喜,无论是大格局还是小细节。 比起纸上谈兵的设计,她宁愿身临其境的感受。 一个顶面大师,...

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王玲娟×设计就像哆啦A梦一样拥有魔法

1

栏目介绍

      『新浪家居自2016年推出的对话国内外著名设计师开始,陆续引得大批设计师的关注和参与,栏目通过邀请设计师来讲自己和其设计背后的故事,展现和记录他们的生活方式和设计作品的专业品牌。成就了大批的设计师并更深入的了解了他们。《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栏目,以采访新闻的方式将视觉聚焦南京,将话语权交由南京的各位设计大咖,定义新时代下的设计浪潮及趋势,解码南京设计。』

她是设计师,但更像是哆啦A梦;

她从业14年却拥有起码20年的经验;

她对工艺有精确的理解的原因竟是因为她经常跑工地;

她的设计常常富有很多惊喜,无论是大格局还是小细节。

比起纸上谈兵的设计,她宁愿身临其境的感受。

一个顶面大师,更是一个富有魔法的设计师。

她就是,王玲娟。

1

空间改造家+细节创意派

      许多人在初见到王玲娟设计师都会感受到她超强的亲和力,精神朴素的短发,大大的圆框眼镜很容易让人想起哆啦A梦,而王玲娟设计师的设计也的确像是拥有魔法一般,任何建筑空间在她手上都焕发崭新的生命,别看她很年轻,她却有着14年的设计经验。熟悉她的人更是表示虽然拥有14年的经验,但是设计功力起码有20年。为何会有如此高的评价呢?对于王玲娟设计师,很多人评价说她是“设计师里的工艺技术流专家”、“空间改造专家+细节创意派”。

      她比很多前辈设计师和工人师傅更了解实地工艺,这都和王玲娟设计师爱跑工地有关。“工地是最好的专业课堂,最好的现场老师”。王玲娟设计师说起自己选择室内设计专业最早就是源于在高中的时候偶然机会去一位已经在从事室内设计工作的学长负责的一个在建工地,她得以第一次接触室内设计,也第一次感受到工地的细节,而最后交付的成品让她眼前一亮,她意识到室内设计工作的有趣和成就感。正是源于这份最早的初心,王玲娟设计师很喜欢下工地,喜欢和工人师傅交流,摸清所有的技术。她认为:“如果对工艺和现场不够透彻了解,设计就是纸上谈兵,缺乏很多真实的体验依据,工艺在进步在更新,即便户型一样的工地,不同的楼层不同的业主,对于设计师,都是完全不同的空间。”

      正因为王玲娟设计师是一个非常重视工艺,专注体验现场的设计师,使得她对于建筑本身和工艺技术有更深刻的了解和理解,也使她常常比其他设计师更加大胆地对一些空间格局进行改造。在别人看来,王玲娟设计师完成了好几次很多人会没有把握不敢提案的“大刀阔斧型”改造,她说:“空间需要不断身临其境的体验再体验,自己才可以真正和这个空间合二为一。居住者是空间的灵魂,更加需要不断地认知和感知,属于这个居住者空间的灵感才会真正迸发。”

【案例欣赏】

1

      洗手台墙面的花砖是王玲娟设计师和工人师傅一起创作的结晶,运用了地砖边料碎片进行搭配组合,让不规则的小面积墙壁丰富起来,和地面也形成和谐的色彩呼应。

1

      这个案例里,王玲娟设计师为浪漫的女主人打造了一个梦幻的洗手间,波浪纹的天花板仿佛空中的云朵,蓝色主色调如海洋,满满的少女心。

1

      王玲娟设计师还被同行们称为天花板大师,特别善于在顶面进行工艺创新处理,图中客厅餐厅的顶面运用了不同的别致工艺。客厅顶面内圈是淡雅的马赛克围边,外圈以及餐厅顶面采用了金属pu线条,和空间里其他的金属性元素搭配,整个空间高雅感立刻全方位有了呼应。

设计案例:知名美食博主婚房设计

设计师:王玲娟

      美食设计师咻咻是非常知名的美食博主,学建筑出身,对美食和旅行痴迷。当她决定装修自己在苏州的婚房(厨房兼工作间)时候,她找到了王玲娟设计师,因为王玲娟设计师曾经设计过她父母在南京的家,那是一套全家都非常满意的作品。

      虽然不在一个城市,咻咻希望自己的dream house由王玲娟设计师为她实现。于是有了这套北欧森系轻奢质感的完美居室。咻咻说她的朋友们来到她家,都惊呼太漂亮了。新家兼工作室,咻咻说有一种圆梦的感觉。

1

      六角形砖和硅藻泥墙面的结合,呈现了一个别致的玄关小景致。蓝色意境画作是咻咻要好的同学送她的礼物,她说要天天看见所以放在一进门就显眼的地方。

1

      客厅空间是不同层次的灰调,墙面到沙发到家具,而其中跳跃出金色质感辉映点缀,温馨淡雅的轻奢感恰到好处的流露。客厅的吊灯是王玲娟设计师和咻咻遍寻后进行的专属定制,为整个空间带来晶莹的亮点。

1      

      王玲娟设计师作为顶面大师再次发力,在餐厅和厨房的顶面都使用了地板作为天花板,两个空间进行了顶面互动,又强化了空间的森系感。餐厅选用的玫瑰金色钻石面铃状吊灯可爱又有别致。

1

2

3

4

5

6

7

8

      厨房对于美食博主来说,是家里最重要的区域,需要足够宽敞和实用,肩负着工作间的重任。咻咻公号里那么多漂亮的美食都是要在这个厨房里诞生的。

1

2

3

      浪漫高雅的卧室,不同层次的墨绿色调和淡金色这两种高贵色融合,时髦经典的鱼骨拼地板。

1

      实用简洁的阳台,墙面白色小砖+地面清雅花砖,加上木色柜体,依旧是王玲娟设计师钟情的以地板做顶面,整个空间素净治愈,王玲娟设计师还为这个新婚家庭预备了婴儿洗衣机。

 室内设计是一个忙累并快乐工作

      王玲娟设计师14年的设计生涯,收获了很多的业主的嘱托和信任,很多客人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把装修大事交给她,像咻咻这样的客人很多,家里一旦需要装修,他们就会想起王玲娟设计师,最多的一位客人在7年的时间请她设计了5套房子,其中有住宅、有公司、有店面。王玲娟说室内设计是一个忙累并快乐的工作,她当年因为偶然的机会看到学长的工作案例而立志了自己的专业方向,到现在她越来越沉浸在职业设计师的快乐中,客人的认可,不断的认可是最大的幸福。而她说未来的路很长,她真的希望自己能像大家评价的那样像哆啦A梦一样,成为空间魔法师,为更多家庭的幸福尽自己的力量。

新浪家居采编:Titania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