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王光辉

icon 2020-01-17 16:28:19
icon 0

摘要: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一本书, 不同时期不同章节讲述着不同的故事。 对于设计师来讲, 每一个案例下都藏着设计师与客户间冰粉多彩的故事。 有的时候它让设计师体验新奇的沟通方法; 有时它又让设计师领悟设计的表现方式; 有时有让设计师明白设...

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王光辉×做家装设计就是做人

1

栏目介绍

      『新浪家居自2016年推出的对话国内外著名设计师开始,陆续引得大批设计师的关注和参与,栏目通过邀请设计师来讲自己和其设计背后的故事,展现和记录他们的生活方式和设计作品的专业品牌。成就了大批的设计师并更深入的了解了他们。《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栏目,以采访新闻的方式将视觉聚焦南京,将话语权交由南京的各位设计大咖,定义新时代下的设计浪潮及趋势,解码南京设计。』

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一本书,

不同时期不同章节讲述着不同的故事。

对于设计师来讲,

每一个案例下都藏着设计师与客户间冰粉多彩的故事。

有的时候它让设计师体验新奇的沟通方法;

有时它又让设计师领悟设计的表现方式;

有时有让设计师明白设计所带来的真正意义。

有这样一位设计师,

他在编撰自己的人生书本时总结出了他对设计的理解。

他认为做家装设计就是做人。

他就是,王光辉。

1

用设计体现真性情

      “他不仅只是会设计,更会做人。”作为一名拥有10年以上设计经验的设计师。王光辉老师从设计之初就一种秉着“设计以人为本,并且满足功能需求及精神层面需求”的理念,从始至终,坚定不移。从安徽师范大学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的他的家居设计作品也曾获得《金陵晚报》等多项专业媒体奖项;他坚信设计不仅要做到以上的几点,更是需要富有真性情的。一名设计师,无论是做设计还是做人都应让客户觉得将“家”交付到你手中时是值得的,所以做设计即做人。

【案例欣赏】

      此房带阁楼,一层建筑面积128平,三室两厅一厨一卫,楼梯对门,客厅面积较小。楼梯对着入户门,改到餐厅处。增加客厅面积,电视背景墙后书房墙往后平1.5实.,使客厅更大气宽敞.本设计风格为现代简约。本案以简洁明快的设计风格为主调。

【主卧】

1

【客厅】

1

【郦城花园】

1

【简欧风格】

1

当设计面对高端客户时

      面对高端客户,王光辉设计师也总结出一套自己的看法。在它看来对于高端的客户,风格定位的准确性,是放在第一位的。而设计中,家具的选择尤为关键,本案例中业主最终家具定位为二个品牌:“安之泊”和“青岛一木”的美式。设计中定家具的好处是毋庸置疑,对于家居空间与家具的尺度问题,尤其能获得很好的解决方案,而家具中的小细节与设计手法和色彩上的关联性尤其加分。

新浪家居采编:Titania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