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陈辰

icon 2019-10-12 15:36:05
icon 0

摘要:人的喜爱各有千秋,但对于生活的热爱却是真心实意。

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陈辰×回归朴实生活,才是真正的人间烟火

01

栏目介绍

『新浪家居自2016年推出的对话国内外著名设计师开始,陆续引得大批设计师的关注和参与,栏目通过邀请设计师来讲自己和其设计背后的故事,展现和记录他们的生活方式和设计作品的专业品牌。成就了大批的设计师并更深入的了解了他们。《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栏目,以采访新闻的方式将视觉聚焦南京,将话语权交由南京的各位设计大咖,定义新时代下的设计浪潮及趋势,解码南京设计。』

有人追求奢华精美;

有人喜爱经典简约

有人中意时尚且低调;

有人却更爱朴实平凡。

就如同对《哈姆雷特》的见解一般,

设计亦是如此,人的喜爱各有千秋。

但对于生活的热爱却是真心实意。

有这样一位设计师,却将朴实与平凡,绘制出人间真色彩。

她就是,陈辰。

02

看淡结果,享受过程

对于设计师,有人曾有着这样的见解“一个成熟的设计师必须要有艺术家的素养、工程师的严谨思想、旅行家的丰富阅历和人生经验、经营者的经营理念、财务专家的成本意识。设计即思想,设计是设计师专业知识、人生阅历、文化艺术涵养、道德品质等诸方面的综合体现。只有内在的修炼提高了,才能做出作品、精品、上品和神品。”设计的乐趣不在于结果,更在于过程。这其中,对于室内设计师来讲,优秀的作品下所带来的荣誉更是设计经历中一枚枚值得纪念的勋章。

对于陈辰设计师来讲,室内设计师的荣誉不仅彰显着自己的能力,更重要的,它有着鼓舞着设计师迈向新高度的力量。就如《D-Life》杂志签约会员;2013年的第三届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住宅空间)优秀奖;2015年的第十届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设计博览会年度中国十大影响力室内设计师的荣誉称号;2018年的中国人文设计大赛创意奖等。这些就像是设计之路上留下的足迹,回首望去那是过去的奖章,放眼远方,那是今后努力的方向。

典雅中式,朴实下的不凡

在陈辰设计师的作品中,对于中式设计却有着独到的理解。对于一座面积144m²,采光良好的房子,如何将它打造出典藏雅致的中式风呢?看看陈辰是如何做的。

03

中国人讲究庄重,讲究沉稳大气,所以在建筑及家居环境里,直线用的就比较多。总得来说是,轮廓以直线为主,细节装饰则多以曲线为主。

无论现代或是古典,以木色为主的家居空间都十分常见。舒适的木质材料将传统韵味带入居室,呈现自然优雅的双重气质

客厅

05

06

0708

中式的灯具,靠枕上的刺绣以及墙上的水纹都在诉说着清雅含蓄、端庄丰华的东方韵律之美。

不同材质的运用和碰撞,凸显新中式风格特有的质感与美感。中国元素和中国文化的饰品来烘托整个空间精致的文化气息,意在打造一个美感与舒适并存的家居空间。

【电视背景墙】

09

采用不对称的手法来设计 ,原因是保证视觉中心点和沙发中心点在一条线上。用木色格栅加上仿山纹釉面砖。做出山水意境的感觉。空间之中既有分明的棱角,又有柔和的弧线,在光与影、虚与实的映照下,层次与线条交织出新的诗意。


【餐厅】


10

11

12

13

餐厅与客厅想通,高雅的木桌椅深刻彰显着中式的底蕴。

卧室

14

15

与桌椅相统一的床及床柜让家更显统一,简单的花草装饰着这份典雅。更显静谧。

【细节处】

19

20

21

典雅的意境和装饰是离不开的,在中式的风格下更是如此。就如静坐差室内,除了有茶桌、茶椅、茶具、茶席等必需品外,若席上有一盏香烟袅袅的香炉,茶桌上一瓶枯木绿植装饰。营造出的意境感便可得到升华。喝一碗清茶,不争真与假,虽不名贵,但也是任何玉盘珍馐不可相比;伴着紫檀木散发的原始香气,这时不需再为世间纷扰而混沌蒙心,若非得望点什么,那就望花与窗外,且懂得今日还须爱今日的朴实感悟。

新浪家居采编:Titania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