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李海洋

icon 2019-07-22 15:19:58
icon 0

摘要:做有温度的设计师,设计有温度的家

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李海洋×有温度的设计更有人情味的生活

01

栏目介绍

『新浪家居自2016年推出的对话国内外著名设计师开始,陆续引得大批设计师的关于与参与,栏目通过邀请设计师来讲自己和其设计背后的故事,展现和记录他们的生活方式和设计作品的专业品牌。成就了大批的设计师并更深入的了解了他们。《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栏目,以采访新闻的方式将视觉聚焦南京,将话语权交由南京的各位设计大咖,定义新时代下的设计浪潮及趋势,解码南京设计。』

什么是室内设计?

讲究空间的布局?讲究色调的搭配?讲究风格统一?

出这些以外呢?设计又将是由什么组成?

我们所知道的设计是来自于生活的,但我们所不知的是设计也是有温度的。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今天的这位设计师他诠释了有温度设计出的艺术。

他就是,李海洋。

01

荣誉可见,设计本心不变

什么可以衡量一名设计师是否优秀?是所获荣誉的多少吗?其实不然,其实许多优秀的设计师的荣誉虽然不多,但都是前沿的设计奖项。对于李海洋而言,作为中国室内设计师协会会员的他,曾获得华耐杯优秀奖以及大金内装最佳视觉奖。他认为自己所获的的荣誉仅仅只是自己未来道路上的铺垫,未来的他相信会以更加优秀的成就实现自我,再创设计新力量。

做有温度的设计师,设计有温度的家


李海洋认为:人,是有温度的,因而生活更应该是有人情味的。而为生活所做的设计也应该是携带温度的,这样设计出来的家才是有温度的温馨住所。

北欧和轻奢风格是当下比较流行的两种主流风格,北欧风格以及其简练的做法,结合色调去轻装饰形式营造自然、休闲的家居空间。轻奢则是结合金属元素、金色元素或其他通透材质使得空间感通透、折射,营造相对奢华的元素感。

轻奢风格

【原始结构图】


01【平面布置图】

01

【客餐厅

01使用了大量的不锈钢线条,电视背景墙采用了石材结合不锈钢包边,黑白对比,提升视觉感,边上暖灰色的墙布,让硬朗的不锈钢线条自然柔和,居家温馨感油然而生。

01

01

01

沙发背景墙,借鉴装饰画装裱的做法。采用窄面不锈钢竖条,墙布定制艺术抽象画,视觉上更像是三副油画。顶面不锈钢线条呼应地面走边,拔高了空间的层次感,视觉通透感,干净,纯粹,装饰复杂却又不乱,尽然有序。

01

【原始结构图】

01原始结构图上,李海洋解释道,在这里他没有去做大的调整,因为书房原始空间较小,所以把书房的墙体往外偏移,扩大书房的同时,自然形成了入户玄关,使进门浪费的面积区域合理的利用。

【平面布置图】

01【客餐厅】

01

01

01

01

01客厅通过使用轨道灯进行无主灯设计增加了空间的时尚感。

【书房】


02

01书房起初计划是完全打开,后来因为业主的工作关系,需要实际相对安静的工作环境,临时加入了玻璃移门,在保证空间视线通透的基础上,对于工作环境更多了一点静谧。
【阳台与卧室

01阳台区域采用了地板通铺的做法,使客厅的空间感继续延伸,地板、纱帘、休闲躺椅的结合使“家”更具休闲感。阳台结构上把空调外机位进行利用,通过和边柜做隐形门的结合。悄无声息的扩大了储物空间。

03卧室通过长幅的平板柜门结合细不锈钢拉手,通过色调,让卧室简单轻松。

从人心出发,设计更该有温度作为设计师,李海洋说:“与客户沟通是作为室内设计师设计创造前最重要环节之一。设计师要做到的点一是理解客户的需求。二是引导客户对生活冷暖的想象。因为人是有温度的,居住的家所生活的空间更应该是充满温度的,这才是所谓的‘人情味’罢。或许生活中充满着人情冷暖,但设计的本源就是创造温馨的家。


新浪家居采编:Titania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