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王焱

icon 2019-08-06 10:44:04
icon 0

摘要:从生活中发现美,享受生活带来的美

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王焱×以生活为诗,赞设计之美

01

栏目介绍『新浪家居自2016年推出的对话国内外著名设计师开始,陆续引得大批设计师的关于与参与,栏目通过邀请设计师来讲自己和其设计背后的故事,展现和记录他们的生活方式和设计作品的专业品牌。成就了大批的设计师并更深入的了解了他们。《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栏目,以采访新闻的方式将视觉聚焦南京,将话语权交由南京的各位设计大咖,定义新时代下的设计浪潮及趋势,解码南京设计。』

画是无声诗,诗是有声画,音乐既是画又是诗。

她是生活的诗人,赞誉着生活的点点滴滴。

她是美学的践行者,设计使它大放异彩。

她更是设计的感悟者,实现室内设计的融会贯通。

在设计里她是性感的,在生活中她又是感性的。

她就是,王焱。

01

从生活中发现美,享受生活带来的美

对于室内设计师来讲,最好的老师是谁?那么无可非议的答案便是“生活”。生活给予启迪,生活也给予创造空间,生活更让室内设计师变成感性的创作者。《雪山》

作者:王焱

我一路奔跑着来到你的怀抱,感受着你给我的纯洁的世界。

雪,那么那么的白。

山覆盖了玫瑰峰,如麒麟俯卧,怪石嶙峋,参差不齐;

又如登山老者,蟾蜍跳跃在不同角度下如排山倒海般的势头。

我攀登着,像背着包袱的罪人,

强烈的高原风,吹落了两行冰冷的泪。

雪如沙粒般飞舞。

我感受到地下火山的轰鸣声,时刻都有爆发的感觉。

静静的躺在温泉里,感受着从火山岩里缓缓而出的圣水,

像在母亲的怀抱里,嘤嘤啼哭。

轻轻的静静的很放松很放松。

我像刚出生的婴儿,呱呱大哭,

证明着生命的顽强。

我在雪山上呼吸,在温泉里洗涤灵魂。

我爱雪,爱她洁白无暇,与世无争,

爱她安静与和谐。

我爱美丽的阿尔山雪源,一路上尽是白桦丛林白雪的嫁衣。

如王焱的诗一般,生活赋予她感性的灵魂,使她在设计中创造自然贴切的美。


打破千篇一律的格调 远离繁华的喧嚣

有一种风格,诠释着另类的格调,他源于一场革命,它是艺术家们在生活中创造出来的,那就是工业风。用王焱的话来说“对风格的掌握和理解,要熟知文学、历史、地理,了解历史才能了解风格的来源”在18世纪60年代至19世纪中期,欧洲第一次工业革命完成,欧洲社会大幅度提升,工业革命产生大量的机械设备、工业厂房。贫穷而富有想象创造力的艺术家搬进这些厂房工作生活,这些天才的艺术家把家居搬进厂房、用各种金属器件做成了装饰品。逐渐这种装修风格受到更多人的青莱,并且流向更加包容的美国。20世纪30年代,世界上照明只有暖色的白炽灯,而这种白炽灯泡也是我们现在所常见的工业风装修经典元素。在之后工业风随世界文化交流迅速流传向全世界。

“我们每天总接受千篇一律的格调,而这种工业风我也想体现在家居当中。”

【案例欣赏】

本案是设计师王焱根据客户的要求精心打造的格调。

这里四周环山,山清水秀,空气清新,自然环境十分优越,连片的杉木、大块的竹林、遍布的桑园、数十个茶园依山傍水。

01

入户大门的院子,为了表达更接近大自然的风情,选用了石材铺设,幽静小路,淡淡林语,鸟虫歌唱,花香遍地。

01

在通往院子休闲的小路,用圆形的水泥敦均等距离铺设,黑色的壁炉烟囱很显眼,仿佛置身于北欧寒冷的地带。

【大厅】

01整个大厅的空间里采用了白墙灰顶,地面选用水泥自流平,壁炉在冬天里可以取暖,也可以做为一种装饰,业主要求一定要能表达出那种置身于大自然的感觉,一种原始的生活方式,壁炉两侧各备了储藏木材的收纳空间,老榆木做旧的大门和家具。

01

楼梯的空间选用复古做旧的扶手,铁艺雕花,电器柜和岛台都选用老榆木做旧的色彩,吧台选用红砖砌墙,老榆木做旧的台板,内置灯光营造气氛,工业元素的挂杆吊灯,楼梯踏步每隔一踏就有一个感应灯,夜间起到照明作用,也做装修效果。

【健身房】

01健身房,地面选用复合地板,墙顶面乳胶漆,艺术吊灯,运动的时候可以看到窗外的大自然风景。

【走廊】

01

走廊比较长,为了使整体空间更有艺术气息,在走道的尽头安置了盏射灯,光束24度,留白的墙面挂抽象画装点。

【房间】

666

房间都选用同一色调,灰墙白顶,深灰色的窗帘,深色的床和梳妆台,地面铺设地板,艺术吊灯。

卫生间

01

卫生间墙地选用灰色墙地砖,台盆柜订制复古做旧样式,顶面吊顶白色。

01

01卫生间独立淋浴、马桶空间,干区选用雕花来增加空间感。

室内设计是一门多元化的设计

完美的室内设计由什么组成呢?王焱设计师做出了这样的分析:完美的室内设计=完美的空间规划+色彩学+心理学+健康+风水+(美术+文学+历史+地理)。

例如:灯光设计,从风格着手,选择不同样式、不同色温的光源,现在家庭装修设计当中,对光污染给健康带来的影响,引起越来越多人的重视,视觉影响是最直观的,其次时间久了是对心理产生的效应,年龄层次的不同对灯光的要求也不一样,灯光在装修设计当中起到效果与健康的作用,灯光设计是设计中的灵魂。

色彩元素的搭配,从事职业不同选择风格不同,风格不同选色不同,房子采光不同选色不同,性格不同选色不同,年龄不同色彩搭配也就不同,色彩与风水、健康是不可分的,好的色彩搭配可以拥有愉悦的心情。

风格,对风格的掌握和理解,要熟知文学、历史、地理,了解历史才能了解风格的来源,比如中式风格,端庄儒雅、气派、彰显一个人的身份背景,中国拥有五千年的文化,文化底韵雄厚,从事不同职业的人会选择不同风格和色彩,每一个不同的风格都有历史来源。

设计是一门学问,一门既要人懂得融会贯通更要人感知生活的课程,但别担心,因为生活便是最好的启蒙者。

新浪家居采编:Titania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