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丛蓓

icon 2019-07-26 16:21:04
icon 0

摘要:艺术的表达无法则 尊重自身品味才无愧于设计

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丛蓓×艺术的表达无法则 尊重自身品味才无愧于设计

01  


栏目介绍

『新浪家居自2016年推出的对话国内外著名设计师开始,陆续引得大批设计师的关于与参与,栏目通过邀请设计师来讲自己和其设计背后的故事,展现和记录他们的生活方式和设计作品的专业品牌。成就了大批的设计师并更深入的了解了他们。《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栏目,以采访新闻的方式将视觉聚焦南京,将话语权交由南京的各位设计大咖,定义新时代下的设计浪潮及趋势,解码南京设计。』

优秀的设计谁来决定?

设计的互通之理又是什么?

在设计师眼里人又是以什么来划分的呢?

今天,我们来谈一谈这位充满自由主义的设计师

她将设计业称之为“服务业”

她与人交谈时充满着快意随性,更将此带给客户,带入生活。

她的作品更多的在于提高客户的“舒适度”,

她尊重客户,更尊重生活。

她就是,丛蓓。

荣誉很“小”但设计很“大”

在采访中,我的第一个问题便是请丛蓓老师介绍一下自己和已获得的荣誉。但她却谦虚的说自己没有什么荣誉,有的是自己丰富且有趣的设计经历。

2001年前她尝试过很多的设计行业,从平面设计师到服装设计师再到珠宝设计师,每一行她都有所接触,提及此我感到很诧异,问道:“那为什么会在之后选择室内设计呢?突然地转变对于您来说前期是否会无从下手?”她说道:“其实设计是相通的,你了解的更多对于设计就越容易得心应手。”2001年她选择考取色彩资格证,在那里她了解到原来色彩也可以区分人群,有些是热情似火的暖色,而有些却是冷静内敛的冷色。后来,从业后她选择做一名平面设计师却不满足当时的现状转行做了软装设计。自此,踏出了室内设计的第一步。

自进入软装行业之后,她发现软装牵扯的行业众多,它与硬装又有着天差地壤的区别。但正因为做了软装设计,由于针对的客户群体的不同,导致她很难拿出令人满意的作品。因此,当时的丛蓓老师拿得出手的作品也是屈指可数。但这也并不影响她的设计水平。

之后,她开始“落地”做一名室内设计师,开始接触一些普通家庭的客户群体,开始真正的用“生活”做设计。

设计归咎于生活,客户是最好的老师

丛蓓老师说道:“人都是需要不断地受肯定和自我肯定的,好的设计效果取决于选择什么样的业主。”如今生活的水平提高了,人们的想法以及审美也在不断提高。在装修方面,设计师的作用,只在于拔高客户的审美,真正做决定的还是客户本身。客户的个人想法其实很重要。丛蓓老师举例道:“没有个人想法,缺少自我肯定的客户设计出来的作品往往更难获得别人的认可,在他们的眼中看似满意实则却被周围人群影响,往往却适得其反。相反的有自我主见的客户通常更愿意将自己的想法以及设计师的建议归纳总结,挑选出最为满意的方案,这样做出来的设计不仅设计师满意了,客户自身也是十分满意的。”因此,丛蓓老师还强调,室内设计师这个行业其实是属于服务业。他们不仅要服务于客户,更重要的是要“照顾”到客户的生活,从客户的生活环境入手,切身实地的抓住客户的需求点,打造出令人舒适的家。

案例欣赏】

   


   

从客户出发,尊重客户的习惯

在清华进修时,丛蓓听一位老教授说:“人分两种,一种是恪守规则的人,另一种是随意自由的人。”这句话对丛蓓的影响很深。就好像有规则的人喜爱将周围的事物都排列的整整齐齐,这样会营造一种干净,干练的氛围。而生活随意自在的人,却爱将事物随意摆放,杂乱的感觉给他们提供一种安全感。因此,她意识到客户的习惯其实很重要,与不同的客户接触都是一段故事,故事的本质是让客户从家出发找寻自我肯定的勇气。找到生活的自在感,舒适感。这也是丛蓓老师一直以来遵守的初衷。

新浪家居采编:Titania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