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苏伟

icon 2019-11-22 14:15:47
icon 0

摘要:而当浮世绘的美学与现代日漫元素想融合后, 又会是怎样一种独特的艺术美呢?

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苏伟×浮世绘与日漫元素里的艺术


1

栏目介绍

      『新浪家居自2016年推出的对话国内外著名设计师开始,陆续引得大批设计师的关注和参与,栏目通过邀请设计师来讲自己和其设计背后的故事,展现和记录他们的生活方式和设计作品的专业品牌。成就了大批的设计师并更深入的了解了他们。《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栏目,以采访新闻的方式将视觉聚焦南京,将话语权交由南京的各位设计大咖,定义新时代下的设计浪潮及趋势,解码南京设计。』


它,源自中国古代仕女图,

却在日本大放异彩,

成为喜闻乐见的民间艺术,

传到欧洲,直接引发了欧洲美术的革命。

这就是 “ 浮 世 绘 ”。

与歌舞伎、相扑齐名的“江户三绝”之一,还被誉为日本的国粹。

而当浮世绘的美学与现代日漫元素想融合后,

又会是怎样一种独特的艺术美呢?

有这样一位设计师他就将这两种艺术大胆的表现在设计中,

表现出另一种独特的视觉张力。

他就是,苏伟。

1

浮世绘与日漫元素的独特艺术

      说起“浮世绘”,这个日本最具代表性的艺术。最具有代表性的便是“浪花图”了。那浮世绘独特的美学,更是让莫奈、梵高、德加、鲁迅等大师为之痴迷。因其谧之美影响了印象派;精到之美影响了平面设计;简约之美影响了建筑设计;暴烈之美影响了武士电影和热血漫画!所以时至今日,仍是被广大艺术者们所喜爱。

      苏伟设计师的作品《深夜食堂》,更是在浮世绘的传统艺术基础上融合现代年轻人所热爱的日漫元素,打造出一个贴合风格下又尤为有艺术性的日是居酒屋。

1

      此案是一栋老旧楼房里改造的日式居酒屋,风格上以日系为基础,将传统的浮世绘与和现代年轻人所热衷的日漫元素相融合。

1

2

3

      大量的布艺无腿椅,原木色家具、饰面和榻榻米的运用将整间餐厅烘托出舒适柔和的氛围。

1

2

3

      空间布局上除了必不可少的寿司吧,三四人的散座以外,增加了具有日式独特风格的包厢。

1

      狭长的过道里,一面是整排的传统日式推拉门,一面是漫画表现手法的浮世绘,传统的骨子里透出新生代的气息。

新浪家居采编:Titania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