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何霞

icon 2019-10-31 17:43:16
icon 0

摘要:众多设计师都曾说过:“设计以人为本。” 这句话阐述了消费者与设计师的关系, 更是生活与设计的关系。

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何霞×人为主体,设计才有灵魂


1

栏目介绍

『新浪家居自2016年推出的对话国内外著名设计师开始,陆续引得大批设计师的关注和参与,栏目通过邀请设计师来讲自己和其设计背后的故事,展现和记录他们的生活方式和设计作品的专业品牌。成就了大批的设计师并更深入的了解了他们。《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栏目,以采访新闻的方式将视觉聚焦南京,将话语权交由南京的各位设计大咖,定义新时代下的设计浪潮及趋势,解码南京设计。』

众多设计师都曾说过:“设计以人为本。”

这句话阐述了消费者与设计师的关系,

更是生活与设计的关系。

随着消费者的不同,设计也变得多元化起来。

多元化的设计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

同样也激励着设计师服务于更多的消费者。

今天,我们介绍一位为人做设计,更为生活而设计的设计师。

她就是,何霞。

1

多年的钻研 认清设计本源

在采访何霞设计师时我问道:“在从事设计行业的14年里有遇到过哪些令您印象深刻的事情使得您对设计行业有了新的认知?”她回答道:“从事设计行业年时,我也曾陷入迷茫,我开始发现设计美学与生活设计往往不能协同。在与多位业主进行沟通交流之后,我发现设计往往会随着顾客需求的转变而改变。设计美学更多的是讲究设计的美观性以及创新。而当在为生活而设计时,更多的却需要设计师领悟业主的生活需求,为改变生活方式而做设计。”因此,她领悟到做家具设计,人才是主体。设计师在设计时要做的,就是将业主的生活习惯、个人爱好、经历、生活愿景等在交流时进行总结归纳,再结合设计美学将空间、风格、造型、色彩等进行艺术提升。这样的设计下,生活才更赋美好,设计才有灵魂。

案例欣赏】


1

1

“家”一字在我们的眼里都是温馨的,充满充满着爱和关怀的字眼。温馨家庭的组成必然离不开家居之间的相互搭配,协调,色彩的融合还有灯光之间的相互呼应。

坚持以人为本 做高于生活的设计

设计始终都是以人为本的,是客户的生活需求成就了设计,所以设计师服务于客户。这也是众多设计师异口同声的答案。何霞设计师也曾说道:“每个客户的需求和侧重点都不一样,我还是坚持设计是为人服务的,所以在设计前的沟通非常重要。设计师用专业知识和项目经验去服务客户,设计师和业主是一个共同体。”站在设计师的角度上,设计师越发的懂得生活。而站在客户的角度上,设计师更是改变着生活。这两者间,从来都是相辅相成的存在。而只有真正取得两者融合的点,才可做到高于生活的设计。

新浪家居采编:Titania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