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李松

icon 2019-10-25 14:37:43
icon 0

摘要:什么是仪式感? 是为了生活而生活, 而不是为了生存而生活。

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李松×精致的设计,用仪式感创造幸福

1

栏目介绍

      『新浪家居自2016年推出的对话国内外著名设计师开始,陆续引得大批设计师的关注和参与,栏目通过邀请设计师来讲自己和其设计背后的故事,展现和记录他们的生活方式和设计作品的专业品牌。成就了大批的设计师并更深入的了解了他们。《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栏目,以采访新闻的方式将视觉聚焦南京,将话语权交由南京的各位设计大咖,定义新时代下的设计浪潮及趋势,解码南京设计。』

什么是仪式感?

是为了生活而生活,

而不是为了生存而生活。

仪式,是如今大多数家庭经常忽略的一个词。

有多少家庭,输在生活没有仪式感?

平凡锁碎的日子里,仪式感更会让人心怀期望。

那是一种对幸福的重视,更是对生活的重视。

今天,我们来说一位为生活提升仪式感的设计师。

他就是,李松。

1

精致的设计为生活增添幸福

      在无聊的生活中,我们往往更需要一份恰如其分的仪式感,去度过平淡的日子。在夫妻之间,在儿女之间,更在父母之间。实际上,生活不是说的只有柴米油盐酱醋茶,也不是整天的卿卿我我,依侬情长,生活也应用诗意去装扮。就如同李松设计师的这个案例。

      本案的业主有一个幸福美满的三口之家,房子是买的十年前的进行改造,他们希望能将他们追求精致的生活方式融入到自己生活的这套房子的每一个角落。因此李松在设计时选择了现代美式和轻奢主义两种风格的碰撞,力求将温馨的格调和软装的质感达成一个完美的平衡,于是便有了这一套作品。

1平面布置图客厅

1

2

3

      客厅选择了极具经典的美式米白皮艺沙发,金色的铆钉细节配合茶几与饰品的香槟金,提升了软装氛围的轻奢质感。抱枕橙黄色系的布艺,让空间在颜色和氛围上能有些柔和的跳动,也不会过于浮夸。客厅的墙面选用了一幅黄色系装饰画,与空间的同色系融合 与窗帘颜色进行色彩的碰撞,也是现代与复古的一次精妙碰撞。

【餐厅】

1

2

      在为餐厅空间深化陈设时,我们为女主人一家构想了一个美好的清晨,咖啡的香气弥漫在指尖,面包淡淡的香气缠绕着桌上的一碗一盘。花瓶里插着新鲜又精致的玫瑰,餐具交错间发出的叮当声和孩子的欢声笑语,柔和的灯光投射到简洁的餐具上,这不就是一个家幸福的仪式感么?家人,始终是你最终的归宿,家人的样子便是我们行走世间心底最坚硬的依靠。

【主卧室

1

2

3

      为了给业主提供一个舒适安宁的休息环境,整个主卧打造了温柔的浅灰色色调。白天,阳光在轻柔的空间里挥洒;夜晚,壁灯的光辉淡淡的散射在灰色的墙面上,坐在床头阅读一行散文诗,或许困意就会慢慢袭来,梦,或许也会是奶油白色般的甜。

儿童房

1

      儿童房的配饰都由女主人亲自挑选,可爱的天鹅台灯,软萌的绒布玩具,无不体现着一位母亲的暖暖的爱意,薰衣草色的窗帘配上白色的窗纱,为整个空间增添了柔和和宁静,可爱的孩子在这样一个充满着妈妈爱的细节卧室里,想必连做梦都是甜甜的。

生活摆在哪,幸福就在哪 

      生活其实就像是一面镜子,有人面带微笑,生活也会越发精彩;有人以泪洗面,生活便会每况愈下。有人会说,仪式感那不过就是形式主义,不如多做点实际的为好。但事实是,没有形式就没有内容,内容就像是形式的羽翼,形式主义走的多了,幸福感便自然而然的充斥在生活里。生活就摆在哪里,活成什么样子,幸福就是什么样子。枯燥无味的生活,那就通过设计来改变,这也是设计师存在的意义。

新浪家居采编:Titania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