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刘亚杰

icon 2019-11-15 16:48:26
icon 0

摘要:设计应当分为一半是生活,一半是创造。 一半为了发现、享受生活。 另一半是创造、改变生活。 美好的事物终究令人难忘, 他用优秀的作品证明设计与生活之间的美好。

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刘亚杰×设计一半是生活,一半是创造 


1

栏目介绍

      『新浪家居自2016年推出的对话国内外著名设计师开始,陆续引得大批设计师的关注和参与,栏目通过邀请设计师来讲自己和其设计背后的故事,展现和记录他们的生活方式和设计作品的专业品牌。成就了大批的设计师并更深入的了解了他们。《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栏目,以采访新闻的方式将视觉聚焦南京,将话语权交由南京的各位设计大咖,定义新时代下的设计浪潮及趋势,解码南京设计。』


如果问设计与生活存在怎样的关系?

有人会说“设计就是创造美好生活。”

其实不然,

有这样有一名设计师他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

他认为设计应当分为一半是生活,一半是创造。

一半为了发现、享受生活。

另一半是创造、改变生活。

美好的事物终究令人难忘,

他用优秀的作品证明设计与生活之间的美好。

他就是,刘亚杰。

1

实力超群但不露锋芒

      作为一名设计师,刘亚杰设计师的实力自然是不俗的,他的作品曾多次被专业书刊《D-life》刊登,《AXD》、南京家居平台收录。同时也曾获得多项的荣誉,如2013荣获中国室内优秀设计师奖、2013荣获苏宁样板房家具创意新人奖、2013华耐杯室内设计大赛创意奖、2014全国住宅装饰装修协会青年优秀设计师、2015江苏省舒适智能家Hi-design创意新人奖、2016江苏室内设计优秀作品奖、2017中国内地设计优秀作品奖、2019 国际空间设计金创意奖TOP10新锐设计师等。这些即是他实力的一部分,也是他设计人生的精彩。虽是如此,但他同时也是一位谦虚的“追梦”者。他追求着更高的设计境界,并满怀谦逊的做好当下的设计。这就是刘亚杰,一名实力不凡但轻易不露锋芒的设计师。

美的东西永远不会过时

      都说美的东西总是令人赏心悦目。每个人都不可避免的会追求美丽的事物,毕竟美丽的事物人人都喜欢看,也愿意看。而当美丽的东西一直被人们所欣赏、所赞美,那么这种美就永远不会过时,设计亦是如此。就如同刘亚杰设计师的作品《不•染》一般,融合着东西方的现代美学,创造不一样的美。

【原始结构图】【原始结构图】

【平面布局图】【平面布局图】

      正如同那首歌曲所唱的“一壶清酒, 一身尘灰。 一念来回,度余生无悔。 一场春秋, 生生灭灭, 浮华是非。 待花开之时再醉一回。”刘亚杰设计师认为对传统的表达不光寄情与山水大川,更应该利用对自然景观的情怀,感物喻志,还原一个儒雅高贵坚毅的个性品质空间。因而在整个空间及软装陈设上遵循中式文化的精髓,从而突出精致优雅、内敛含蓄,亦张亦弛中品鉴东方美学底蕴。


客厅/餐厅】

1

2

3

4

5

6

7

8

9

      整体造型采用园林借景设计,入户玄关的视觉点用景和物做隔断,半开半合中将视线引向内部空间。东方风格特有一种大隐隐于市的气质,在花红中,在绿映里,在明清的木家具上,在“四君子”中……

      东方美学的感触是细腻雅致的,当这种气韵在空间中流淌,细节的精致恰似在张扬着当下的不同与过去的摩登。

      直线感的空间给予中式艺术更多表达的余地,在光与影中,创新出与众不同的空间气质,给人和谐安谧的氛围。

卧室

1

2

3

      金属线条的加入,给空间高级的视觉感,也给人高雅舒柔的情调。整个空间中,有着深色的温柔,也有蓝色的沉静。

书房

1

      茶亦醉人何必酒,书能香我无须花,书房是业主品茶、冥思、看书、会客的场所,沏上一壶茶,似乎可以忘记时间的存在。

【厨房】

1

【其他】

1

2

生活需要设计,设计创造生活

      设计就是赋予生活美的质感。设计是一个追求永无止境的行业,也是一种美学,甚至是一种哲学。作为室内设计师,他们更是要用大量的时间去观察、去触碰、去研究并深度思考生活的多种方式,因为设计师存在的意义就是要帮助他人提升他的生活方式及品质。设计的一半用来发现生活,发现美好,另一半便是创造美丽,改变生活。

新浪家居采编:Titania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