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马婷婷

icon 2019-11-08 11:23:25
icon 0

摘要:优秀的设计师是能够在艰难地境遇里创造奇迹; 而平庸的设计师则是在机遇下错失良机。 作为设计师,如何才能让自己的设计走出平庸呢?

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马婷婷×拒绝平庸 由心出发


1

栏目介绍

      『新浪家居自2016年推出的对话国内外著名设计师开始,陆续引得大批设计师的关注和参与,栏目通过邀请设计师来讲自己和其设计背后的故事,展现和记录他们的生活方式和设计作品的专业品牌。成就了大批的设计师并更深入的了解了他们。《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栏目,以采访新闻的方式将视觉聚焦南京,将话语权交由南京的各位设计大咖,定义新时代下的设计浪潮及趋势,解码南京设计。』

一个好的设计作品是怎样出现的?

众所周知,每个人的成功都不是一夜成名,

他需要时间的沉淀,经验的积累。

设计师亦是如此。

优秀的设计师是能够在艰难地境遇里创造奇迹;

而平庸的设计师则是在机遇下错失良机。

作为设计师,如何才能让自己的设计走出平庸呢?

有这样一位设计师给出了答案。

她认为拒绝平庸,应当由心出发。

她就是,马婷婷。

1

从心设计 由心出发

      在从事设计行业的10年里,马婷婷设计师一直坚持追寻心中的“设计梦”。对于如何拒绝平庸设计这一问题,马婷婷设计师认为,做优秀的设计就要对作品富有责任心,在遵从“以人为本”的理念的同时,也要求设计师有“从心设计,由心出发”的勇气。敢于直面问题,敢于沟通,也不失为成功的勇气。

【案例欣赏—办公室】

1

2

3

4

5

6

7

      办公室设计主要呈线的风格为时尚简约风,有助于改善办公环境,区别于流水线型的办公室装修形式,办公室设计更加注重秩序感和人性化,从视觉美感出发,到功能区间的划分,都是为了营造一个安静和整洁的办公环境。作为公司门面的担当,讲究的办公室设计无疑能增强求职者的入职愿望,除了美观之外,还有便利和安全。安全是所有办公室装修设计的重点之一,不管是装修材质还是其他材料,安全一定是最最重要的。

【案例欣赏—别墅设计】

【别墅外部】

1

客厅

1

2

3

4

5

      主要采用了传统的欧式风格,风格豪华、富丽、典雅亲切。客厅装饰是家庭装饰重要的一部分,客厅装修美观,空间宽敞,能够加强家庭装修整体的美观度。

【餐厅】

1

2

3

4

5

6

7

      餐厅设计色彩的使用上,用暖色系,主要体现这是家庭温馨和谐、交流的场所,具备了简单、便捷、卫生、舒适的条件。

【厨房】

1

楼梯

1

2

3

【主卧】

1

      主卧的设计依据了主人的年龄、性格、志趣爱好,考虑宁静稳重的或是浪漫舒适的情调,创造一个完全属于个人的温馨环境。

【次卧】

1

2

3

4

      儿童房由睡眠区、贮物区组成,对于学龄期儿童还设计了学习区,家具的处理尽量的设计成了圆角以免磕碰。

【卫生间】

1

2

3

设计之道,从心出发

      设计到底是什么?我想多数设计师都会这样说:客户的感受才是判断作品好坏的唯一标准。优秀的设计不是设计师个人的,更是大家的。是设计师设计出来供大家使用的空间。因此更多的设计师愿意站在客户的角度上,设计更适合客户需求的作品。而这其中,如果只是一味盲目的遵从反而适得其反,所做出来的设计便渐渐趋于“平庸”,而这也是设计师们最不愿看到的。因此,一个优秀的设计师之所以成功,是他在听从客户的建议时,更多的是将自己的见解大胆说出来,由心出发的观点在与客户的交流下,提取更优秀的方案,并将这种想法反映在设计上面。这样的作品,又怎会是平庸的呢。

新浪家居采编:Titania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