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专访|美特美灯饰

icon 2020-01-17 16:59:27
icon 0

摘要:管理学大师德鲁克说:唯有创新,才有利润。随着消费升级,人们对于家居有了更多追求,温暖、舒适、美好、环保、智能……消费需求升级,产品和服务也要创新。 2020年,新浪家居南京公司将从暖通、软装、设计、环保、智能等领域寻访100位企业家、工程...

1

美特美灯饰:点亮品质生活


编者按

      『管理学大师德鲁克说:唯有创新,才有利润。随着消费升级,人们对于家居有了更多追求,温暖、舒适、美好、环保、智能……消费需求升级,产品和服务也要创新。2020年,新浪家居南京公司将从暖通、软装、设计、环保、智能等领域寻访100位企业家、工程师或设计师,从他们专业的视角,看企业(品牌)如何为消费者创造价值。本期,新浪家居对话美特美灯饰总经理吴铎。

1

      美特美灯饰成立于2009年08月16日,经营范围包括灯具、建材、五金、家具、装饰材料、饰品、家居用品销售及售后服务;装饰设计服务。

采访实录

1

新浪家居:今年是美特美灯饰成立11周年,作为企业创始人,您一定有很多的故事与大家分享,请简要介绍公司发展历程。

美特美灯饰:11年前,我在一家大公司做工程,自己非常投入,付出也很多,觉得自己还是可以做一点事情的,后来就出来卖灯具。我们的店只有六七十平方,机会还比较好,一个刚刚起步的美资企业找到了我们,一开始他们只是来买一些小东西,感觉我们的服务还比较好,为人也还不错,后来我们就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一直到现在。他们发展比较快,目前全国所有门店用的灯都是我们在供应,正在准备上市。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在发展,最多的时候,我们在一家商场开了三个店。目前,我们在南京金盛国际家居江东门广场,单店已经超过1000平方。

1

新浪家居:如果让您用一句话,向一位客户介绍美特美灯饰,您会怎么说?

美特美灯饰:一句话,我是“卖灯的”。虽然卖灯只是一小部分,我们还在做一些服务、灯光设计,以及灯光改造之类的项目和工程。美特美的英文意思是“遇见美”(Meeting Beauty),很早以前,我们就在想,光是买产品、卖产品不行,一定要做服务,特别是灯光设计,但直到这几年,灯光设计市场才开始成熟。所以,从去年开始,我们真正开始落实,派人出去学习,培养人才。以前人们对灯的需求是只要“亮”就行,但我们现在买灯,不仅仅是照明,还要讲究装饰和品质。

1

新浪家居:作为一个专业灯饰品牌,美特美对于品质的要求一定很高,请介绍一下相关的细节?

美特美灯饰:主要是因为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对灯光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比方说灯光智能化,夏天,客户回家只要按一下开关,窗帘自动打开,灯光更加清爽;冬天,灯光也会相应更加温暖舒适,包括光的强弱、色温,都可以设置。做灯光设计,就是要给客户带来更好的生活享受。

1

新浪家居:请介绍一下美特美的服务?

美特美灯饰:售前方面,我们主要是注重设计方案,一个项目哪怕再小,一两万块钱的单子,有可能我们都能跑好多趟啊,业主哪怕少个配件,我们也会上门服务,这方面我们真的是投入挺多的。售后方面,行业标准可能只有1年时间,但是我们提供3年质保。如果有业主需要我们清理,有的楼层比较高,如果他不懂,我们也提供清理服务。

1

新浪家居:请介绍一下美特美产品和服务的特点和优势?

美特美灯饰:我们始终把服务放在首位,紧跟时尚提供更丰富的品类,更具性价比的产品。同时,采用明码实价,赚合理的利润。我们不光是卖灯,而是主动帮客户思考、设计和搭配。有些精装房业主对现有的灯光不满意,我们会帮他们重新设计方案。这些都得到了消费者的好评。

1

新浪家居:目前美特美经营情况怎么样,行业地位如何?

美特美灯饰:今年整体行情不是太好,但我们总的来说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我们不去想行业地位,也不去想超过谁或者打败谁,就是想着把客户服务好,把员工留住,真的是没有考虑太多。还在咱们这边回头客特别多,可能有百分之二三十,基本上都会回头找我们。我们有个客户,近五六套房子都在我们家买灯。

1

新浪家居:美特美在工装、家装等领域,有哪些典型客户?

美特美灯饰典型客户太多了,一开始提到的那家美资企业就是,现在还在合作,还有南京的1912街区,石林中心城等。

1

新浪家居:对于消费者如何选择一套好的灯饰解决方案,您有哪些建议?

美特美灯饰:首先不要一味图便宜,1分价钱1分货。还有就是,选择相对好一点的品牌,因为品牌还是能支撑产品的。大品牌的东西不会做一些低端的东西。因为这个是通电的产品,如果买的不好的话,还是会有一些问题,比方说筒射灯寿命短,如果严重的话会烧掉,引发火灾。此外,一些安装的问题,安装不好的话会容易脱落掉下来,也很危险。

新浪家居:请简要介绍美特美下一步的发展规划?

美特美灯饰:门店只是公司的一部分,只是一个销售渠道,未来公司可能朝整装、设计和工程方面发展。不光是买和卖,也可能单独成立灯光设计公司。

1

      从卖灯到涉足灯饰照明、智能家居、非标定制,美特美灯饰正在走进更多的家庭和商业体,为不同需求的客户提供一流的服务,让璀璨的灯光照亮更多的人,让一切的遇见都变的美好!

编辑:Titania

1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