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赵东阳×用心感悟空间

icon 2020-06-05 18:18:47
icon 0

摘要:有这样一位设计师,他在编撰自己的人生书本时总结出了他对设计的理解。他认为真正的居家设计,要符合居住者对生活的向往与期待。他就是,赵东阳。

1

栏目介绍

      『新浪家居自2016年推出的对话国内外著名设计师开始,陆续引得大批设计师的关注和参与,栏目通过邀请设计师来讲自己和其设计背后的故事,展现和记录他们的生活方式和设计作品的专业品牌。成就了大批的设计师并更深入的了解了他们。《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栏目,以采访新闻的方式将视觉聚焦南京,将话语权交由南京的各位设计大咖,定义新时代下的设计浪潮及趋势,解读南京设计。』

当人们的空间被各种物质挤压的时候,

也就失去了本质,

我们要去掉一切虚假的、表面的、无用的东西,

剩下真实的、本质的、必不可少的东西,

因而得到更多的空间、更多的舒适、更多的美。

有这样一位设计师,

他在编撰自己的人生书本时总结出了他对设计的理解。

他认为真正的居家设计,要符合居住者对生活的向往与期待。

他就是,赵东阳。

1

创造一个心灵渴望的空间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室内设计师资格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注册室内设计师

江西美术专修学院进修:高级软装设计师

      作为一名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并且拥有12年的设计经验的设计师,赵东阳对于设计有着不断探索,追求一种真实与想象空间结合的成果,适用各种实质的物料,色彩、质感、艺术品时尚的家具搭配,合理的的人性空间,完美的设计理念,为业主创造完善舒适的生活空间。

◤案例展示◢

      本案男主人希望空间带点个性并蕴含些朴实的水泥质感,女主人则喜好柔美恬静的生活感,善于制作手工小物的她也喜欢日杂清新细腻的一隅,正值高中的儿子需要自我专属空间。

1

2

3

      入门玄关因空间小所以利用木作延伸取代穿鞋椅,同時也提供男主人喜爱养鱼的兴趣空间,另一侧鞋柜除了单纯收納外还結合了乐高展示区,专为父子平日休闲玩物--乐高、游戏机及CD专辑等打造专属的收藏空间。水泥手感的电视墙搭上驼色单椅、从进门延伸到客厅再呼应至主卧的珊瑚红元素、日风桌椅純粹简约手感等,整个空間风格不过多裝修,而用家具來突出。

1

2

3

4

6

      將女主人对拼布的热情化为像素巧妙置入软件中:客厅B&B深蓝色皮革沙发由白色缝隙拼接、主卧床头由大小不一的皮革软包拼接、女主人工作区多个抽屜切割便于分累各项工艺材料小物。主卧以灰绿大地色为主,挑高衣柜及一体成形的细致木作把手展现大器俐落,而对向空间采用板式收纳规划平衡了封闭感不会感到压迫。

1

2

3

4

5

6

7

      业主爱好木质的温馨、加上材质的高要求,精挑纯手工打造大量实木定制家具,除了座高、机能等贴合使用者需求之外,蕴藏在家具中的细致与扎实更在一脉素雅的视觉中衫出手感独有的浑厚温度,徐徐敘述一家人的静谧日常。

1

2

3

4

5

6

7

8

设计源于生活 细节成就品质

      人可以改变环境,环境可以影响人,而设计则可以改变人和环境。赵东阳认为:室内设计的目的就是创造满足人们物质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内环境,设计师要做到勤于沟通、重于大局、微于细节、贵于专业。也许一个设计师最高的境界,就是把每一件设计作品都做到独具匠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