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丁前莉

icon 2019-10-18 13:54:40
icon 0

摘要:设计定格空间的最初结构; 工艺实现空间的各种功能。

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丁前莉×为更美好的生活而设计


1

栏目介绍

『新浪家居自2016年推出的对话国内外著名设计师开始,陆续引得大批设计师的关注和参与,栏目通过邀请设计师来讲自己和其设计背后的故事,展现和记录他们的生活方式和设计作品的专业品牌。成就了大批的设计师并更深入的了解了他们。《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栏目,以采访新闻的方式将视觉聚焦南京,将话语权交由南京的各位设计大咖,定义新时代下的设计浪潮及趋势,解码南京设计。』

设计定格空间的最初结构;

工艺实现空间的各种功能。

而在设计中,

室内空间与环境之间的关系。

又如山傍着水,云伴着风,星伴着月,叶伴着花;

相辅相成,相互融合,构成美好的生活。

有一位设计师,热衷于整体自然与协调的设计方式。

致力于室内空间与环境达到更完美的融合。

她就是,丁前莉。

1
贴近生活,做出完美设计在设计范畴内,丁前莉设计师更热衷于为商业空间以及私宅定制做设计。因为她热衷享受于将室内空间与环境做融合,这是一个挑战,更是一种享受。她认为,只有更加整体的设计,才能更加理解空间与环境之间的关系,达到空间与环境最完美的融合。美好的生活更多的是在于创造。犹如《及趣展厅》的设计案例【及趣展厅】

本案是鼓楼电信的天翼积分生活馆,整个展厅采用现代风格。这是一个面向公众服务的公共空间,在平面布置上,规划了进厅、大厅展示区,功能合理动线流畅。在色彩运用上,以白色、木本色为主色调,营造了一个素雅、别致的环境。

1及趣展厅左边立面图

1及趣展厅中间立面图

2原始结构图

3平面布置图

4地面铺贴图

5顶面布置图

进入前厅,素颜装饰的墙面显的干净利落。展厅没有复杂的造型,墙面的柜子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积分兑换礼品,在白色灯膜的衬托下,愈发显得耀眼。在大厅的另一面墙面上,设计了发光灯箱,定期海报更换最新的兑换资讯。侧面墙面的花草墙,在视觉上拉伸了空间感。展柜里淡淡的灯光,加强了空间的柔和度。

让置身展厅的顾客,能感觉到亲切感,愿意产生体验和购买欲望。

1

2

3

4

5

7

8

6【法式案例欣赏】

1

2欧式案例欣赏】

1

2

【新中式案例欣赏】


1

2

3

美式案例欣赏】

1

2

【花卉甜品店案例欣赏】

1

2

生活一直在变,设计的本心不变

设计与生活的关系像不可分割的一枚硬币的两面,它们的共同基础是满足人类所需,追求的目标是造福人类。生活是设计的基础,为设计提供源泉与素材;设计是生活的需要,为生活带来方便与情趣,创造出符合人类生理、心理需求的环境。而在设计中,如何将设计空间与室外环境两者融合,便是丁前莉设计师一直以来钻研和设计的方向。其实设计师们的设计目的有很多种,但最为纯粹直接的,无非就是那“为改变生活而设计”的心。


新浪家居采编:Titania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