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余敏华

icon 2019-11-29 12:09:37
icon 0

摘要:很多人喜爱给北欧风格打上“性冷淡”的标签 只因它选择自然地材质 采用流畅的线条的设计 整体风格简洁而又理性 但是北欧风格就仅是如此吗?

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余敏华×以色彩为视觉中心解读北欧风的魅力


1

栏目介绍

      『新浪家居自2016年推出的对话国内外著名设计师开始,陆续引得大批设计师的关注和参与,栏目通过邀请设计师来讲自己和其设计背后的故事,展现和记录他们的生活方式和设计作品的专业品牌。成就了大批的设计师并更深入的了解了他们。《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栏目,以采访新闻的方式将视觉聚焦南京,将话语权交由南京的各位设计大咖,定义新时代下的设计浪潮及趋势,解码南京设计。』

说起北欧风格,

很多人都知道它以简洁著称于世,

它没有蛊惑人心的虚华设计,

体现的是一种简洁和宁静的北欧风情,

很多人喜爱给北欧风格打上“性冷淡”的标签。

只因它选择自然地材质,

采用流畅的线条的设计,

整体风格简洁而又理性,

但是北欧风格就仅是如此吗?

其实不然,

有这样一位设计师认为。

简洁的北欧风格只要配上一点彩色的点缀,

也可以出“彩”动人,

她就是,余敏华。

1

色彩展现不一样的北欧风

      作为一名设计师,余敏华认为:任何一个空间,总有一个视觉中心,而这个中心的主导者就是色彩。北欧风格色彩搭配之所以令人印象深刻,是因为它总能获得令人视觉舒服的效果--不用纯色而多使用中性色进行柔和过渡,即使用黑白灰营造强烈效果,也总有稳定空间的元素打破它的视觉膨胀感。更重要的是,木材是室内装修的灵魂。上等的枫木、橡木、云杉、松木和白桦是制作各种家具的主要材料,它本身所具有的柔和色彩、细密质感以及天然纹理非常自然地融入到家具设计之中,展现出一种朴素、清新的原始之美。

      如同她的作品一样,自然与色彩相结合,既清新又独特。体现了北欧风格的抛弃“性冷淡”标签的别样的美。

案例欣赏】

https://720yun.com/t/c92jzOeOtn4?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利用色彩打造视觉焦点

      打造视觉焦点是空间设计中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视觉焦点即视觉的中心,简单来说就是让我们的视线多停留几秒的视觉元素,可以是一面墙、一个柜子、一件装饰摆件也可以是简单的点、线、面等基础元素。优秀的设计不论是简约还是炫酷的风格,总是能够让我们赏心悦目,有着吸引我们视线的视觉焦点。而在余敏华设计师看来,自己所认为的视觉中心便是“色彩”。都说人类是视觉动物,对于色彩的敏锐度往往致使人在看见某些颜色时会产生或是兴奋,或是忧郁,或是伤心,或是愉悦的心情。因此,在色彩这门大领域里,余敏华设计师相信,只要能够纯熟的运用好色彩,也能让设计锦上添花。

新浪家居采编:Titania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