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郭艳艳

icon 2019-06-17 11:01:37
icon 0

摘要:郭艳艳ד美”于装修,住在“舒心”

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郭艳艳ד美”于装修,住在“舒心”

7

栏目介绍

『新浪家居自2016年推出的对话国内外著名设计师开始,陆续引得大批设计师的关于与参与,栏目通过邀请设计师来讲自己和其设计背后的故事,展现和记录他们的生活方式和设计作品的专业品牌。成就了大批的设计师并更深入的了解了他们。《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栏目,以采访新闻的方式将视觉聚焦南京,将话语权交由南京的各位设计大咖,定义新时代下的设计浪潮及趋势,解码南京设计。』

家不在于大,温馨就行;家更不优于美,舒心就好。

现代人的家往往在追求美的同时更希望的是住的“舒适”。

今天有幸采访到一位设计师,

她认为,美只在于装修,舒适才是生活的新灵感。

她就是,郭艳艳。

1

荣誉装点人生,设计装饰生活

作为一名优秀的室内设计师,郭艳艳的设计荣誉也是同样精彩,作为中国装饰协会会员的她曾获得东鹏杯室内设计大赛二等奖及晨报室内设计大赛一等奖,更有全国优秀设计师的称赞。

而对于这些,她却认为,荣誉只是装点我的人生,而我最想做的是装点生活。

“舒心”的家,满足你对别墅生活的所有理想

别墅的特点便在于大,在设计中合理的利用空间结构以及舒适感的营造是满足业主对家的所有理想。因为,舒适的家往往胜于其他。这也是郭艳艳女士在其设计中极力展现的一点。

本案位于仙林东路8号,毗邻仙林大学城,地处南京仙林板块。远离市区,安静,同时交通便利,适合养老休闲、高品质的慢生活状态。

【户型解析】

3

阁楼上设有大的储藏间,以满足一家人的储藏需求。

3

三楼只有一个主卧室,并配有衣帽间和书法,充分体现了美式的奢华。

7

一楼则是汇集了厨房餐厅客厅等基本功能间。

5

地下室是专门的休闲娱乐区,不但有健身区还有影音区,可以说是生活娱乐设施一应俱全。

【玄关】

2

推开拱形的入户大门,一种圆润的“温暖感”铺面而来,在这里,色彩、空间、功能统统都向后消隐,一起融合成了到家后的“轻松”与“舒适”。

1

2

从门厅进入主体空间的左右动线让空间独立、气派的同时,也让观者的视角产生了更多的变化,设计师为统一不同空间的行走体验,特意选择莫兰迪色系的灰色做为空间背景色,这让空间中偶尔呈现的高饱和色彩变得舒适、有层次。同时增设了电梯,方便五层结构房子里的人员上下活动。

【客厅】

1

2

3

面对玄关向右是明亮气派的客厅,连接门厅与楼梯间的双台阶与劵柱形大门套是空间靓点,隐秘的动线分离和弧形优雅空间的结合让客厅看起来与众不同。

4

面对客厅的最南面贴心的设置了榻榻米,方便老人在冬日的暖阳里放松、休憩。

【餐厅】

7

餐桌后巨大的落地窗,使得餐桌上的光线十分充足。整个餐厅的采光性都十分良好细长的餐桌足够容纳一家人吃饭。

【厨房】

8

面对玄关的向左是宽大的餐厅和敞开式的西厨,中厨藏在西厨的里面,让烹饪中式菜品的油烟远离就餐区域。

1

西厨中间的岛台一举多用,即可以是西厨菜品的操作台,也可以是早餐桌,也可以做中式菜品的“中转站”,方便全家人不同的饮食习惯和烹饪爱好。

【卧室】

5

9

每个卧室的设计也是遵循了个人的喜好和性格特点营造舒适的居住氛围。

5

6

选择软装及饰品时,依然遵循业主的居家理念,运用色彩、材质、形状等综合艺术手法,来处理家具主体色与背景色的关系,点缀色与艺术品之间的关系,尽量让每个细微之处都成为空间中的“点睛之笔”。

【书房】

1

2

 每个楼层安排不同年龄阶段的家庭成员,根据他们不同的生活需求改造每层平面布局的功能动线,做好生活细节的安排,在每层平面延展的空间里保留生活最大的自由度。

9

在二层的大书房里放置一张茶台及配套设施,在读书写字之余,坐在茶台边上,惬意地饮茶、聊天,享受阳光充满屋子里的感觉。

“会生活”打造“舒适”家

作为室内设计师,首先不仅要会设计,更关键的,还要“会生活”。只有设计师亲自体验生活,才可明白怎样做到令人“舒适”的设计。

在案例中,郭艳艳描述到,女主人L女士,是金融界元老级人物,细致睿智,品位高。初接触时她主要的想法就是让老人在有生之年住上别墅。

业主夫妇为了让长辈安享晚年,也要一家人 住在“舒心”的大房子里,对好的符合业主家生活方式的设计方案期望很高,特别之处是要求设计师“会生活”才能做好本案的设计。

房子设计得好看相对容易,耐看则不简单。功能到位相对容易,品质细节却要仔细推敲,设计师就在功能细节和视觉美学的两个维度展开了设计。才可将设计达到完美。

新浪家居采编:Titania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