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杨春玖×生活铸造未来设计

icon 2019-05-17 14:55:15
icon 0

摘要:杨春玖×生活铸造未来设计

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杨春玖×生活铸造未来设计

杨春玖

栏目介绍

『新浪家居自2016年推出的对话国内外著名设计师开始,陆续引得大批设计师的关于与参与,栏目通过邀请设计师来讲自己和其设计背后的故事,展现和记录他们的生活方式和设计作品的专业品牌。成就了大批的设计师并更深入的了解了他们。《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栏目,以采访新闻的方式将视觉聚焦南京,将话语权交由南京的各位设计大咖,定义新时代下的设计浪潮及趋势,解码南京设计。』

今天,我们采访到南京的一位优秀设计师,

他毕业于南京林业大学,

作为高级室内设计师的他曾获得许多荣誉;

全国室内设计大赛作品“优秀奖”;

全国住宅装饰装修行业“优秀设计师”;

华耐杯设计大赛三等奖;

南京室内设计大奖赛家装实例类三等奖;

……

他的作品也曾被《D-Life设计与生活》、《时尚家居》等期刊收录。

巨大的光环下他却说设计源于生活,他就是杨春玖。

时间塑造多彩人生

人生总是多姿多彩的,有些人活于世是为了追求生活的价值装点生活。而这往往都离不开时间的积 于南京林业大学室内设计专业毕业的杨春玖更是诠释了人生的精彩。

2005年成为设计师,开始了自己的设计师生涯。2007-2008年成为设计总监。2010-2018事业稳定开始自己的艺术沉淀,到如今成为高级室内设计师。所有的荣誉靠着自己的时间积累慢慢得来。

杨春玖

作为南京市内设计协会的会员,他也相应的获得了2004年南京市十佳样板房设计师、2007年全国室内设计大赛作品“优秀奖”、2009年全国住宅装饰装修行业“优秀设计师”、2012年华耐杯设计大赛  三等奖、2016年南京室内设计大奖赛家装实例类三等奖等多项荣誉。多套作品被《D-Life设计与生活》、《时尚家居》收录。

过程成就满意的成果-鼎业国际花园设计案例欣赏

什么是好的作品,我认为客户满意了才是好的作品。那什么是优秀的作品呢?在与杨春玖先生的交流中,我多次听到他一度的强调“生活”二字。他用实际案例诠释了我的疑问。

他提到:客户是一对30岁左右的年轻夫妻,刚开始和他们接触的时候他们对于房子的要求和期望值还是很高的,由于房子只有他们两个人居住,而且特别喜欢ins风的感觉,经过我们最终的探讨给本方案定位在了采用黑白灰的手法融入了现代轻奢的风格特点,而这正是杨春玖的强项。

设计案例

设计案例

细节处理上都是非常的简洁,客户希望空间最大化,而且还要满足储物空间的要求,所以在格局上采用了套间的形式让主卧和书房联系在一起,满足了卧室,书房,储物各个空间上的要求。

设计案例

设计案例

客厅取消了传统的电视背景墙,采用六面高光面白色门板柜体,即增加了储物的空间,也达到了很好的视觉效果。

设计案例

设计案例

餐厅和过道也采用了同样的手法,在厨房的考虑上最终选择敞开式厨房,客户就是希望空间上能达到最大的效果。

设计案例

设计案例

优秀的设计离不开和客户的磨合,每一位设计师在设计前都会与客户进行沟通交流,杨春玖也是如此,他坚信只有与客户产生默契,才会做出满意的作品。室内设计首先是要达成与客户的共识,而优秀的设计更是在达成默契的基础上进行升华。

生活在转变-设计源于生活

如何做到与客户达成共鸣,做出真正的优秀作品呢?如今室内设计师都有着相同的困扰,那就是自己认为的最好作品总是在客户的要求下不经意的失了原先的美感,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杨春玖先生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在问到“在您的设计案例中,有没有哪些案例的设计过程值得让您深思的?”

杨春玖回忆道:在2017年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很懂得生活的客户,让他对设计有了新的认识,以往的他总认为作为设计师,只要考虑功能布局,材质,灯光的搭配,满足客户的需求,只要客户喜欢就行了。但通过和客户的接触发现自身对生活的平常心忽略了,客户所提出的一大要求就是这个房子是要生活的,不是说通过昂贵的奢侈品牌材料堆出来的设计,在设计施工过程中,客户是完全参与进来的,在选配材料的时候就连一副装饰画都要研究到它的画风,它的美学,要让它在这块空间里有灵性。在生活节奏比较快的城市里,总希望有一个地方属于自己宁静的时间。

设计案例

整体工程下来,让他能深刻体会到客户对这个房子,对生活要求是非常注重的。由于客户的工作性质,客户本身也在不断的提升自己的生活方式及品质。

作为一名设计师,要用大量的时间去观察、去触碰、去研究并深度思考生活的多种方式,只有这样才能帮助他人提升他的生活方式及品质。这才是设计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真实写照了罢!

未来设计领域—生活浅谈设计的未来趋势

通过多年的磨砺和总结,杨春玖用自身的经历,总结出了自己的设计观点,他认识到首先设计师不是吃青春饭的,设计行业会随着工作年龄的增长,自身的价值而转变。比如说做两年,我们可以叫助理设计师,或者叫深化设计师,做到四年,可以做到设计师,六年可以做到设计主管,设计总监,八年甚至可以做到职业经理人或者合伙人或者企业老板。

当经历这些的同时,更是要展望未来,就目前社会环境下设计师背负的事情太多,比如设计师的工作环境,收入水平,为了设计而设计,太过按部就班,忽略了本身何为设计,设计什么。

随着工作年龄的增长,随着努力程度和专业程度的提高,他所的想的就是对于未来的设计方向放在生活上,在目前社会环境下,人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那么对生活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家是心灵的港湾,每天都在喧哗的城市里工作着,就是想在下班以后进入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里。包括自身也这样的需求,所有从这个出发点去考虑对生活去进行设计是他对未来设计领域的看法。

都说设计源自于生活,室内设计师门却将设计融于生活,从杨春玖先生的设计中可以看出那份对生活的热爱,在与不同客户的交流中,更加证实了“为生活而设计”的观念。这也是贯彻他今后设计生涯的不变的信念。



 新浪家居编辑:Titania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