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魏俊×探讨室内设计核心-空间

icon 2019-05-27 14:57:34
icon 0

摘要:魏俊×探讨室内设计核心-空间

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魏俊×探讨室内设计核心-空间

1

栏目介绍

『新浪家居自2016年推出的对话国内外著名设计师开始,陆续引得大批设计师的关于与参与,栏目通过邀请设计师来讲自己和其设计背后的故事,展现和记录他们的生活方式和设计作品的专业品牌。成就了大批的设计师并更深入的了解了他们。《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栏目,以采访新闻的方式将视觉聚焦南京,将话语权交由南京的各位设计大咖,定义新时代下的设计浪潮及趋势,解码南京设计。』

空间,组成生活;空间,改变生活;空间,创造生活。

如今,“空间”对生活的影响被逐渐放大化,

现代人越来越关注空间的合理化利用。

这也让室内设计师们有了更多的创作灵感——空间。

空间是有尺度的,不同的空间尺度带来不同的感同身受。

不同的张力,带给人不同的境界

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南京的一位专注空间设计的优秀设计师,

运用“空间”改变生活,懂空间才叫会设计。

他就是,魏俊。

2

蝶变英雄-目标在于超越

人,其实有很多的弱点。自卑、软弱、胆怯……许多人坚信来到世上是为了超越自己追求完美。在和魏俊的聊天过程里,我发觉他是一位敢于超越自己挑战自己的人。他说道:“挑战自己是生命的出彩,超越自己是生命的辉煌。”如今的成就,离不开他长久以来的坚持。

从助理设计师到主案设计师再到主任设计师。凭着超越自己不服输的性格,魏俊先生在人生历程上获得了无数的赞誉。如:中国室内设计(CIDA)认证中级设计师、Home Design设计大赛入围奖、暖家居设计施工大赛第三名、金陵之春设计师大赛最佳新人奖、《春天之杯》舒适家居设计创意大赛第二名、斯铂瑞第二届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优秀奖、日立之星大赛最具潜力奖更成为了江苏教育台@生活家的特邀设计嘉宾。诸多的荣誉换来了如今的辉煌。人生的璀璨时刻,在于蝶变后的精彩。

懂空间,会设计,给人们温馨舒适的家-爱情公寓设计案例

张嘉佳曾说过:“人生是舞台,你我皆演员。从不掩饰欲望,也未放下当初。 静如脱兔,动则疯癫,努力是永恒,爱你会一生 。 ”这句话也完美的诠释了魏俊,在人生的大舞台上,用设计彰显自身的魅力。用努力丈量自己,用初心回报自己。表达内心的执着,就是在一个点上始终如一。

利用“空间”为灵感的设计魏俊做了很多,其中最典型的就是《爱情公寓》的设计。对于这个项目的设计,他回忆道:业主是自己的老朋友,再设计前业主对比了很多家,但最终从方案和性价上敲定了结果。自此这个项目便交给了魏俊先生。

在设计前期,魏俊先生的第一步便是对比户型结构。

 原户型结构图 原户型结构图

原始户型平面结构图原始户型平面结构图

从户型结构图上,魏俊先生便发现了端倪,这户型原本的餐厅狭小,餐厅不够规整,同时主卧,次卧,北卧的房门全部集中在过道上,使用频率过高。空间上给生活造成了极大地阻碍。因此,从整改方向上便以增加常用区域使用的空间为主,改动次卧室的进出方式,和整体结构。打通了中间书房的格局。在满足中餐的情况下,再增加吧台,提高格调。

客厅

5

将次卧室的房门开在客厅,导致电视背景墙不完整,所以采用了隐形门的设计方案。客厅电视背景采用石材的完整性和高贵感,运用木质护墙板来软化空间,搭配金属线条增加整屋的线性感和轻奢感。皮质沙发让空间更舒适。

7

8

55

11

轻奢的家具,空间不会显得那么厚重。


【餐厅】

在餐厅区域考虑了很多的储物空间,一整排的鞋柜,结合镂空设计,既不拥堵又很时尚,又可储物,一箭三雕。

入户门正对强弱电箱,通过设计处理,既可储物又不妨碍使用。入户门正对强弱电箱,通过设计处理,既可储物又不妨碍使用。

简一的无缝砖让空间更整体。无缝砖让空间更整体。

吧台上的木质小吊灯有情趣。吧台上的木质小吊灯有情趣。

1

为了更多的使用和空间考虑,采用的镂空式的柜体设计方案。在餐厅的位置增加一组镂空装饰柜,巧妙的增加了餐厅的完整性。也增添了储物空间。

【厨房】

整洁干净的厨房,厨房天地不大,巧妙设计成U型空间,厨房移门外的矮柜也是橱柜的延伸。整洁干净的厨房,厨房天地不大,巧妙设计成U型空间,厨房移门外的矮柜也是橱柜的延伸。

【主卧】

1

美式轻奢的家具,提升卧室的温馨。

【主卫】

丰富的仿大理石瓷砖,使原本一个脏乱差的暗卫,变得明亮整洁舒适。丰富的仿大理石瓷砖,使原本一个脏乱差的暗卫,变得明亮整洁舒适。

【北卧、南卧】

1

2

考虑到户主有两位小公主,为了适应孩子的心理情绪,细心的魏俊先生用不同的色调将房间区分

【阳台】

阳台变成了独立的空间,即可休闲又不打扰女儿的学习空间。阳台变成了独立的空间,即可休闲又不打扰女儿的学习空间。

设计中的方方面面,无不在为生活考虑,空间需要合理的利用,这才是生活品质的标准。

合理的空间,让生活闪光

空间是现今人们追求的一大亮点,合理的利用空间,才能令生活增添光彩。每一家的建造初衷是为了生活,合理的空间,是温馨舒适的生活的基础,作为室内设计师,研究空间是一门学问。魏俊先生在不同的设计案例中,对空间也有不同的考量。他认为“设计再怎么变,其本质是不变的,室内设计师的设计方式也是不变的”。研究空间是室内设计师的艺术灵魂,就像魏俊先生的设计理念一样:懂空间,会设计,给人们温馨,舒适的家。

新浪家居编辑:Titania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