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张苏云

icon 2019-07-19 18:08:31
icon 0

摘要:荣誉的本质只在衡量当下

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张苏云×由繁入简 寻根文化之源


01

栏目介绍

『新浪家居自2016年推出的对话国内外著名设计师开始,陆续引得大批设计师的关于与参与,栏目通过邀请设计师来讲自己和其设计背后的故事,展现和记录他们的生活方式和设计作品的专业品牌。成就了大批的设计师并更深入的了解了他们。《设计者解码Design Decoding》栏目,以采访新闻的方式将视觉聚焦南京,将话语权交由南京的各位设计大咖,定义新时代下的设计浪潮及趋势,解码南京设计。』

当把生活以外的东西剔除干净只留下扎实,简单。

这样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

当人愿意深深扎入生活,吮尽生活的骨髓。

所留下的又会是什么?

作为优秀设计师的她,又会以怎样的形式来诠释?

她追求简单,却不仅仅为了简单而简单。

她更向往《瓦尔登湖》里梭罗所描绘的简单生活。

她就是,张苏云。

01

荣誉的本质只在衡量当下

我们都知道,作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必然会有证明自身的荣誉,张苏云也不例外,如2014年所获的南京十大新锐室内设计师,2015年度全国室内设计评选金堂奖别墅类优秀作品奖,2016年IAI亚太室内双年大奖赛提名奖。

荣誉,是衡量设计师的唯一标准吗?其实不然,在采访中,张苏云说道:“这些荣誉只是证明曾经的我的实力,但随着时代的转变,设计也是变化万千,我能做的只会是比曾经更好。”

用最基本的形式,打造最美的艺术

说起简单,人们普遍都认为太简单的家会显得空旷没有一丝生活气息吗?其实在张苏云的眼里却不是这样,在她的设计作品中,我们往往会发现,布局摆设虽然简单,但往往却充满着人情味。她解释道:“虽然我是用这最基本的设计形式,但却可以打造最美的生活艺术”。为此,我们可以看一下这位“极简艺术家”的案例,或许从中可以找寻到设计的亮点。

01

设计注重以人为本,从人出发,让生活空间发挥最大的居住功能。

2

本案为极简风格,采用的色调尽可能的柔和,使人身心得到放松。将材料,照明,色彩等简化,给人以一种简约大气的气息。客厅

01客厅舒适简约的家具,没有过多的空间布局,干净利落。卡其的内敛低调,白色的清新明快,灰色的沉稳理性,融合出一种和谐之美。

01

餐厅

01餐厅座椅采取明亮的鹅黄色,点睛一笔,生动不单调。每一个细节都精雕细琢,干净利落现代实用,给人赏心悦目之感。


01

【主卧】

01主卧,作为主人休憩的避风港,温馨舒适。简单的木色背景墙搭配简约的床头灯,暖暖的色调更适合沉沉的睡意。

01

01

所选的座椅最为符合人体工程学,更加凸显以人为本。

设计以人为本,寻求生活本源

作为设计师,张苏云说道:“室内设计最重要的便是离不开“以人为本”这个词,我们所做的就是尊重客户的生活习惯和喜好,结合设计师的专业建议与规划,抓住生活的本源来设计出一个客户满意的作品。”或许生活的本源并不是那么容易追寻,但设计师通过一次次的感受与尝试,不断摸索中便是成功的铺路石。

新浪家居采编:Titania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